客廳玄關風水不NG!這樣規劃運更順

客廳玄關風水不NG!這樣規劃運更順

作者:Kelly2021-11-07人氣:31643

玄關是大門與客廳的緩衝地帶,若是規劃得宜,整個家的機能、運勢都能提升,至於裝修時有哪些風水禁忌須注意,一起來看看!

 

以屏風、格柵遮擋,巧妙化解穿堂煞

 

打開家門就一覽無遺的看到客廳,或是大門直接對著陽台的門窗,中間無任何的屏障遮擋,不但缺乏隱私和安全感,也會形成「穿堂煞」,造成氣場不穩,錢財也跟著穿堂而過,但是家中坪數不大,若再打造玄關的話,則會壓縮到客廳空間,造成壓迫感,這時不妨利用透光材質屏風、格柵、門簾來阻隔,讓採光得以流通,又能擋住煞氣。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建立落塵區,髒污、晦氣不入內

 

若將外出後身上所沾染的灰塵、髒污帶進室內,不但會讓客餐廳等公領域,變得不乾淨之外,運勢也會跟著不順,因此需要在玄關規劃一個落塵區,可選用耐磨、防水、好清潔維護的地坪材質,並以異材質形成自然的內外界線,或是透過架高地板的方式,將塵污留在此處,打掃時更省時省力,而鞋子也不能隨意擺放,不僅易有細菌,也有礙觀瞻,甚至使財路受阻。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擺玄關兩側,動線、運勢都順暢

 

想在玄關處規劃收納機能,要注意不論是鞋櫃還是置物櫃,都要與大門保持距離,不宜擺在玄關中間,儘量放在左右兩側,才能維持開關門和行走時的順暢度,若是出入受阻,則會使得氣流進出家裡不順,導致運勢無法開展,影響家運,而動線不夠寬敞,也會造成安全上的隱憂。此外,做為家中門面的玄關,更要維持整潔清爽,才能帶來好運氣!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衣鏡正對大門,留不住好運、錢財

 

為了方便外出前整理服裝儀容,許多屋主會選擇在玄關設置穿衣鏡,鏡子除了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之外,也能引入光線、增加亮度,藉此招財和提升運勢,但是鏡子不宜正對大門,建議擺在入門處的左右兩側,來避免開門見鏡,而將好運、錢財反射出去。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保持明亮,可提振生氣、便於進出


照明是影響風水好壞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規劃得宜,便能打造出良好的氣場,尤其是連接居家內外的玄關處,建議隨時保持明亮,來提振生氣、方便進出,並選用色溫較低的暖黃光,營造出溫馨舒適氛圍,造型則儘量避開奇形怪狀、帶有尖角的燈飾,否則會帶來煞氣。

圖片由WeLLHoUseInterior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的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