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廚房收納法解析,選對用具讓廚房不再亂糟糟!

日式廚房收納法解析,選對用具讓廚房不再亂糟糟!

作者:Sonia2021-11-06人氣:6676

家裡廚房明明不小,但調味瓶罐、乾貨、廚房用具太多導致整體看起來總是亂糟糟?小編這篇要帶你學學日系廚房收納法,教你日本主婦必備的極致收納術,廚房東西再多再雜也能好收好拿!

 

TIPS1-調味料、乾貨以密封罐整齊擺放

 

調味料及乾貨是烹調時經常會使用到的材料,有時候東買一罐、西買一包,累積久了沒好好收納,反而容易使廚房看起來髒亂。建議若是購買大包裝的醬油、白醋、糖、鹽等調味料可以用小型分裝罐分裝起來,八角、豆類等乾貨則可利用密封罐儲存,並以標籤紙標記好品項名稱,搭配收納籃收整在抽屜或是層架上,這樣一來在烹飪時能快速辨識內容物,不僅好拿、好找也很方便。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2-抽屜善用分隔支架、由大到小堆疊收納餐具碗盤省空間

 

櫥櫃抽屜若長久使用下來沒有定期好好整理,深處容易淪為各類雜物堆積的無底洞,建議可以利用抽屜分隔支架或隔板,好好收整各類餐具及鍋碗瓢盆,並由大至小堆疊擺放,如此一來不但看起來整齊舒心,要找尋碗盤的時候也能毫不費心一眼就找到,達到小空間的最高坪效收納!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3-收納盒分格儲物,妥善收整檯面及冰箱小物

 

除了抽屜分格收納,廚房檯面與層架也可以使用收納盒,分門別類存放各種瓶罐雜物,讓視覺回歸整潔,也會比較好找尋要使用的物品。而冰箱內也可以選擇耐低溫且好水洗的收納盒,搭配保鮮夾鏈袋分裝收納肉類與蔬果,並依效期長短擺放,秉持先進先出的原則消耗食材,就不會讓冰箱成為食物堆積的無底洞啦!

MUJI無印良品 軟質聚乙烯收納盒/中 NT$219

圖片取自MUJI無印良品官網。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4-垂直收納別忽略,善用層架、掛架讓空間更寬敞

 

想讓收納量翻倍,可要好好利用廚房的垂直收納空間,例如櫥櫃與冰箱的邊角縫隙就能利用層架收納鍋具,依照使用頻率多到少將鍋具由腰部位置向下擺放,腰部以上則可收納輕量的手沖壺等小型用具。另外水槽上方壁面的垂直空間也能使用掛架收整鍋鏟或刀具,只要選對器具,就能好好運用廚房房各個角落,讓收納效果達到極致!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