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機能中島配置,「動線」是重點

客廳機能中島配置,「動線」是重點

作者:季妍2021-11-16人氣:11277

現在越來越多小坪數空間,導致空間中不同區域都緊鄰在一起,那麼在客廳與廚房十分靠近的狀況下,該要如何設計中島才能節省空間呢?又要如何設計中島才能增添空間機能呢?想知道就一定不能錯過這篇。

 

01. 開放式動線,區域更寬廣

 

既然空間都已經很小了,就更需要卸除隔間打開寬闊度。一旦打開空間釋放動線,即便中島位置與客廳再靠近,空間也不會覺得擁擠壓迫。但在這邊除了中島以外,千萬不要另外設置其他的隔間,除了會影響視覺寬廣度之外,也會讓小小空間物件變多,變得過於雜亂。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利用中島劃分動線,坪效再提升

 

利用有長度的中島做出場域界定,將中島設在兩個區域相通的面,利用半高且有長度的特性將廚房與客廳做區隔。本身就具有長度的中島能明顯的將廚房與客廳做出場域界定,而半高的中島又能維持空間通透性,更不會因作為隔間而影響客廳及廚房的空間大小,是非常適合小空間區隔場域的方式。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雙面收納,一舉兩得

 

若你將中島作為與客廳的隔間,那就順便將中島下方設置雙面收納吧!不僅可以為餐廚區增添收納空間,還能增添客廳機能,將客廳雜物收納至此,是一舉兩得的中島設計作法。若家中有小朋友,就能在面向客廳的收納擺些小朋友的小玩具或書籍,讓你在烹飪時,小孩也能在你視線範圍看書、玩耍,增加與家人們的情感連結。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隱藏餐桌,擴大客餐廚空間

 

如果客廳與廚房的空間實在太小,兩者距離十分靠近,但又想有個中島增加廚房工作檯面,那你就可以選擇將餐桌隱藏在中島裡。這樣的設計可以在需要餐桌時,仍然有個單獨的餐桌檯面,但不需要時又能將空間留給客廳與廚房,也能讓整體空間使用更加彈性,是非常節省空間的設計方式。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