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與北歐宅,這樣搭配溫暖又自然!

木地板與北歐宅,這樣搭配溫暖又自然!

作者:Ellen2021-11-07人氣:5133

北歐風空間中,一定少不了溫暖又有質感的木地板,不過木地板款式百百種,要怎麼搭配得適合又要有型?往下看看就知道!

 

淺色木地板,最易打造北歐清新空間

 

淺色木地板能創造出清新的氛圍,因此也可說是講求自然、簡單的北歐風居家的標準配備,像是安喆空間設計的案例,是帶有些許色彩點綴的童趣北歐風,以與家中的木元素同色系的淺色木地板來搭配,看起來溫馨又整潔;寓子設計的案例則是偏極簡的北歐風,淺色木地板和白淨的空間搭配合宜又不失溫潤感。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調木地板,打造高冷北歐氛圍

 

如果家中用色比較偏黑、灰色或藍、綠等中性色,以灰色調的木地板搭配會更簡潔、帥氣,而且因為仍保留木地板的溫潤,看起來也不會過於冷調,像是以下兩個案例都是偏向灰黑主色調搭配簡約俐落家具的家,以灰色木地板來搭配更能襯托出簡約、高冷的質感。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淺對比明顯的木地板,創造自然氛圍

 

回歸到北歐風空間也講求「自然」的這一點來說,深淺對比較明顯的木地板,既能讓地板看起來不死板,也能為空間添加豐富的層次感,尤其和綠色植栽搭配起來,更能凸顯出北歐風所強調的清新特色。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字拼木地板,彷彿身處北歐之家

 

想讓家徹底「北歐」,一定要試試看人字拼木地板!時常在關注北歐風居家的你一定不難發現到,很多北歐人的家都是使用人字拼木地板,因為地板本身造型已夠搶眼,只要再搭配簡單的藤編家具、色彩簡單素淨的傢飾及暖暖的布藝品,基本上北歐風居家就到位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