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收納秘訣解析,雜物再多也不凌亂!

無印收納秘訣解析,雜物再多也不凌亂!

作者:Sonia2021-11-10人氣:2127

日劇裡無印風的小房子,不管雜物再多也都能收納的整整齊齊,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小編這篇就來為你解析無印風保持清爽的收納秘訣!

 

簡單木與白樣式,帶出無印風純淨感

 

日系無印風的收納秘訣第一步,就是要慎選收納器具的顏色,若是混雜過多色彩,容易失去無印風的純粹感受,最好以木與白的簡單搭配為主,因此在選擇收納器具時,可以選擇簡約的不鏽鋼、木製層架等外觀簡單的收納用具,就能讓視覺看起來簡約且保有空間的純淨感。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開放式層架組合,好拿好找也能充分運用垂直空間

 

台灣家庭喜歡使用並排的矮櫃收納物品,但這樣做不但占空間,也容易讓整個家看起東西很多、雜亂不堪,比起並排矮櫃,開放式層架能善用家中的邊角空間做垂直收納,將零散角落做極致運用,且少了門片阻隔,不但減少了空間的壓迫感,需要時也能一眼就能看到所需物品,好拿好找也方便整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利用儲物格,將物品依使用頻率與種類擺放

 

一大格的抽屜或層架,若是東西都堆疊在一起很容易就放滿了,這時可以利用儲物格做收納,將物品依照使用頻率和種類分別擺放,將使用頻率高的放在能順手取得的腰部抽屜(層架)位置,依序向下擺放,也可以貼小標籤標示出儲物盒內的物品,會讓整體收納更有效率喔!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收納盒模組化,疊再多層都不是問題

 

在大型櫃體都夠規劃好後,選購收納盒前要注意尺寸是否能相互堆疊收納,才能完善的運用整體收納空間。另外也要記得精準丈量收納櫃內部的長寬高尺寸,選購剛剛好的收納用具,以免憑感覺購買後才發現差一點點或是放不進去,反而浪費了精心規劃的收納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