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收納設計妙招,讓廚房好用度翻倍!

中島收納設計妙招,讓廚房好用度翻倍!

作者:Ellen2021-11-11人氣:5266

家有中島卻只作為備餐區或是吧檯座位區,那可以說是浪費了一個大好空間!只要加入收納功能,不僅能擴大廚房的機能,還能發揮更高坪效,以下幾個聰明小撇步不妨瞧瞧:

 

單側式全面收納,兼具實用及美觀

 

靠近料理區的一側作單面收納櫃,不管是放乾貨或是作為電器櫃都很實用,一來是料理時轉身就能順手使用或拿取,二來則是收納空間集中,靠近公領域處只作為座位區,動線不僅單純俐落,視覺上也顯得更簡潔。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側開口收納櫃,行進動線更順暢

 

即便把收納集中,廚房動線還是會覺得卡卡的,無法盡情伸展嗎?那麼可以試試將收納櫃開口設計在中島左右側,這樣一來會占用的深度較淺,較不易影響走道進出,相對來說中島下方的空間也會比較寬廣!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格櫃設計,輔助收納雜物

 

有些頂客族、小家庭可能會認為廚房用具沒有那麼多,中島不一定要具備收納功能,不過因為中島通常都會位於廚房與客廳之間,利用一部分中島的空間設計為抽屜或格櫃,可將廚房或客廳雜物通通收納起來,兩個場域在視覺上也都能清爽俐落!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桌板,彈性運用餐廚空間

 

雖然常見到中島吧檯延伸餐桌的設計,不過對於不一定天天上餐桌用餐的人來說,餐桌其實是顯得浪費空間,所以餐桌能彈性收納的設計更符合使用需求,用不到餐桌時,就將桌板收納進中島,不僅餐廚區的動線更寬廣,實用性也更高!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