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地板該選木質還是磁磚?評估優缺點後再決定

客廳地板該選木質還是磁磚?評估優缺點後再決定

作者:Fran2021-11-16人氣:16475

木地板、磁磚是客廳中最常見的兩種地板建材,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種時,先了解木質與磁磚的優缺點後,再來評估家裡客廳適合哪一種地坪材質吧!

 

木地板散發居家感,但怕潮、維護較難

 

木質紋理變化豐富,色澤相當多樣,不只能夠為居家帶來自然感,也給人溫暖而放鬆的第一印象,透過拼貼手法還可展現出人文氣息。而實木的觸感溫潤,具有冬暖夏涼與微調溫、溼度的特性,若環境過度潮濕,則會有發霉翹起的問題,須注意室內溫控,由於硬度低,遇到尖銳家具、物品容易被刮傷,長期重物壓住也可能產生凹痕,清潔時只適合乾擦或打蠟。此外,實木地板的價格高,因此可依需求選用外觀相似,且維護更簡便的海島型、超耐磨或石塑地板來替代。

★適用於北歐風、日式風、鄉村風與混搭風格的空間。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磁磚地板耐用、好清理,但感覺較冰冷

 

經過高溫粹煉燒製而成的磁磚,硬度高、不變形,耐候性與耐用性都極高,且花色多元,除了印花圖紋,也能擬真做出岩片、大理石、木紋等花色,滿足各種風格的搭配需求,而觸感與視覺上較為冰冷,可塑造出簡約氛圍,大理石磚、岩磚也較能展現大宅氣度。由於磁磚吸水率低,遇到油、水、果汁,都可以直接以水洗擦拭或用清潔劑清理,只是硬度高,踩踏感相對較不舒適,若沒有選擇止滑地磚,遇到潮濕氣候則易有地板濕滑的危險性。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偏好簡約感可用磁磚,家有老幼者選木地板

 

磁磚與木地板各有優缺點,但家中若有長輩與小孩,木地板會略微止滑,且材質較軟,可減少摔倒的衝擊力,對長者的膝蓋傷害較小,而磁磚地板則是使用壽命較長,日常清理也更容易。就風格而言,無論木質或磁磚都可找到合適的款式,或許也可由區域來做挑選,像是落塵區、餐廚區、浴室等適合磁磚,而臥室、書房則選木地板,至於客廳還是建議依自己喜歡哪種感覺的空間來挑選吧!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