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25坪新古屋,喜迎新生兒!這間灰白現代北歐宅,連天秤座的我都覺得好滿意

作者:Steve & Eileen2021-11-12人氣:911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結婚前、後在青埔看房將近兩年,尋尋覓覓看遍各大建案,最後趕在家庭新成員誕生前,於今年初買房畢業,終結我們的租房夫妻生活。至於看房過程的心路歷程就是另一篇故事了,在此不多贅述。   買房畢業後為了讓小寶貝一出生就能住在我們完美的家,立刻開始上網找裝潢設計公司進行丈量、設計諮詢。好在我們在看房過程中,也有邊看些設計裝潢起來放,例如觀察房屋物件的裝潢狀況、新建案樣品屋的

一、前言

 

結婚前、後在青埔看房將近兩年,尋尋覓覓看遍各大建案,最後趕在家庭新成員誕生前,於今年初買房畢業,終結我們的租房夫妻生活。至於看房過程的心路歷程就是另一篇故事了,在此不多贅述。

 

買房畢業後為了讓小寶貝一出生就能住在我們完美的家,立刻開始上網找裝潢設計公司進行丈量、設計諮詢。好在我們在看房過程中,也有邊看些設計裝潢起來放,例如觀察房屋物件的裝潢狀況、新建案樣品屋的設計裝潢。此外,我們夫妻也潛水在各大設計網路平台欣賞設計作品,每每看到喜歡的作品總是心生羨慕,也常常想像我們的家是甚麼樣子的。

 

我們找了三家廠商進行設計提案,經過三家廠商各自提案及討論互動,評估互動過程和提案,選擇了我們默默觀察一年多、口碑佳的設計廠商幫我們完成心目中的家。經過入住一個月後,與大家分享我們完成【心目中的家】及喜獲新成員的喜悅~

 

 

二、裝潢前

 

以下為裝潢房子的前情提要

▲家庭成員:夫妻二人+新生兒男寶一枚

▲屋齡:5年多新古屋

▲室內坪數:25坪

▲格局 : 2房2廳 (原3房2廳)

▲實際施作空間 : 約15坪 (不包含兩間衛浴、廚房、後陽台)

▲次臥目前無規劃,僅先完成天花板及木地板鋪設

 

1.原始屋況

 

原始客廳視野看起來比較狹窄,即使有面東的窗戶,但狹隘的視野似乎有點可惜了面東的採光。另外,客廳左右兩根大小樑不怎麼美觀,尤其客廳右側的大樑看起來更是突兀...。

 

餐廳規劃時預計天花板將會置入吊隱式冷氣;旁邊牆壁的電箱則會利用木作技術修飾,搭配圓弧型牆面,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主臥的空間看似很大,但衣物收納櫃的位子我們一直舉棋不定。此外,也有床擺放的位置會對到浴廁門的風水顧慮。

 

2.平面圖

 

格局圖前後對比。原始屋況格局其實也不差,只是隔了三房,導致客廳令人感到侷促,視野壓迫;恰巧房子的客廳大面窗是面東,我們覺得打掉一間隔間,結合開放式書房與客廳,將公共空間連結,同時面東的大面窗採光也會讓整個公共空間更加明亮舒適。

 

此外,原本屋況客廳的大小樑以及收納空間配置也是我們頭疼的部分,畢竟小寶貝出生後將會有許多東西需要收納。(小孩東西真的很多.....Orz) 說出我們的憂慮後,設計師不負所託提出了良好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的客廳看起來既開闊,收納空間又充足。文字可能不足以表達屋況裝潢前後差異,大家看完裝潢後的圖,再對比裝潢前,就能體會我們看到完工後的驚豔感~

p.s.認真覺得Before、After才能看出設計師的功力呀~~ 

 

三、完工美照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現在最喜歡待的空間!整體設計配色是以灰、白及原木色所組成的空間配色,加上大面窗採光,公共空間的光線相當充足,一眼望過去的空間視覺感是清新、舒服的。我們的裝潢需求是將原本的三房,改為二房+開放式書房,增加公共空間的開闊感。

 

經過設計改造後,設計師在大樑下方增加了收納空間;電視牆則採用軌道拉門的方式,可以左右移動。廚房門的部分也以隱藏門的方式延伸了電視牆的完整。

 

改造後我們的客廳電視牆兼具功能性及美感!(身為天秤座夫妻檔,美感對我們來說非常很重要,尤其是一個要住十年、二十年的房子,若是看不順眼,極有可能成為未來吵架翻舊帳的題材)

 

電視後面超強的收納隱藏牆

 

採光明亮、視野開闊的公共空間

這張餐廳視角也是我們很喜歡角度,可以想像未來我們一家人在這裡用餐的溫馨模樣。

設計師的提案解決了我們的床對到浴廁門的問題,同時也規劃了整面系統櫃,讓我們有充足的空間擺放夫妻二人的衣物。

 

主臥的配色設計師建議採用灰色、白色與公共空間配色相互呼應;另一面牆則採用色調接近但又有差異的莫蘭迪綠,讓整個主臥的空間看起來配色較為活潑,而且也比較開闊。

 

這裡不得不提到我們很喜歡的主臥燈飾。與設計師在挑選燈飾的時候,一度有點懷疑這盞燈飾搭配主臥灰色塗料的牆面真的會美嗎?(有點難想像)不過基於相信專業,我們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挑選了這盞燈飾。

 

事實證明,相信專業的眼光準沒錯!!這盞燈看起來既簡單又有質感,具有畫龍點睛之妙啊~

 

梳妝台的部分,設計師細心的避掉主臥門對鏡子的風水問題,加裝一道長虹玻璃拉門,也完整了主臥收納櫃的整體性。

 

四、總結

 

裝潢的成果我們十分滿意,施工過程設計師每周也都會提供進度的照片及說明,有任何問題也會隨時告知。主要是設計師本人也對自己的作品十分要求,不愧是我們觀察一年並決定託付我們第一個家的設計師~

 

基於當初找裝潢風格時,常常在網路上找靈感的想法,好不容易現在我們的家完成了,因此也分享完工美照給諸位,希望也能提供一些靈感給可能正在為了裝潢風格燒腦的大家。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順利完成自己的小窩,與所愛的人住在一起,這是一件幸福又開心的事。感謝諸位觀看完落落長文。

 

灰色塗料:仿清水模塗料漆

油漆:得利乳膠漆

燈具:設計師廠商那邊挑選的

施工時間:約3個月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竣恩創意空間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1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台北市

桃園市中壢區福星五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雅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