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地板怎樣設計,風水才會順?

玄關地板怎樣設計,風水才會順?

作者:Sonia2021-11-13人氣:9726

玄關是每個家的進出要道,小小的空間除了要涵蓋許多機能外,地板的設計更是重點之一,究竟玄關地板該怎麼規劃才能擁有好風水?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選擇深色地坪,象徵沉穩與根基深厚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使用深色地坪能讓人一進門就有沉穩安心的感覺,也同時象徵著根基深厚,一般來說玄關地坪、牆壁與天花板的顏色會建議由深到淺安排,在視覺上才循序漸進,不會讓人一進門就感到不舒服。另外若是想在玄關使用地毯,可以選擇四周顏色較深、中間顏色淺的圖案,就能象徵聚氣招財,打造好運的風水格局。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玄關地板應平整好走,不但安全也能使宅運順暢

 

想要讓玄關與客廳有所區隔,可以利用不同材質的地磚與客廳地面材質拼接,避免設計太高或太低的起伏踏階,就能讓地面平整,打造出象徵運勢平順的風水,但也要注意玄關地面不宜太過光滑,以免進出時容易發生滑倒危險。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玄關應選擇易清潔的地板材質,常保乾淨運勢才順暢

 

外出回家時,鞋底常常會沾染泥沙髒汙,玄關做為進出門過道,可以選擇磁磚、SPC石塑地板、盤多魔等具備防滑、好清理且耐髒汙的地坪材質,清潔起來方便快速,才能讓玄關常保整潔,為家人帶來好運勢與好氣場。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玄關地坪圖案忌尖角沖門,易引發口舌是非

 

玄關地面除了材質要好清潔、避免高低起伏外,若是想在玄關地坪上設計圖案也要注意,應避開帶有尖角的圖形,並禁忌正對著大門,以免形成容易引發官訟是非與家人之間口舌相爭的風水,才能讓運勢更旺喔!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