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格調家居綠植,好種好看就選這五盆!

高格調家居綠植,好種好看就選這五盆!

作者:Monica2021-11-18人氣:3412

剛裝修佈置好的房子、住了好一陣子的家,想要打破樣品屋或是一陳不變的無聊感時,去花市選一盆盆栽吧!只要為空間帶入綠意,就能瞬間打造生活質感,百小編為你挑選五盆高格調家居綠植,來看看吧!

 

高格調家居綠植虎皮蘭—適合現代、北歐居家

 

葉子又尖又長的虎皮蘭,是常見的家庭盆栽綠植,也叫虎尾蘭、千歲蘭,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金邊虎皮蘭有著活潑的外型,能讓簡約的現代風或是北歐風居家增添生氣,而虎皮蘭是乾旱植物,所以不需要太常澆水,只要放在通風有些許採光處即可,是既能展現居家質感又好栽種的植物,十分適合客廳、臥室、書房等場所。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明代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格調家居綠植琴葉榕—文青風、無印風居家必備

 

琴葉榕,因葉片形狀與大提琴相似而得名,多年生常綠喬木,其闊葉感散發出舒適的文青氣息,近年來深受咖啡店、文創店家的喜愛,也成為居家綠植的新寵,相當適合文青風、無印風的居家。但要注意琴葉榕是於中大型盆栽,如果是坪數較小的套房可能不太適合,設計簡約、坪數稍大的客廳擺一株則能成為空間亮點,帶來清新質感。

圖片由Moooi 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格調家居綠植龜背竹—適合客廳與陽台,有型又有氧

 

龜背竹全身翠綠,原產於墨西哥熱帶雨林,偌大葉片與搖曳姿態散發出休閒感,是現代居家綠植除了琴葉榕的另一選擇,因為懼怕強光曝曬、乾燥,因此極為適合採光不足的室內,而且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非常適合栽種於客廳與陽台,讓居家變得又型又有氧。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格調家居綠植波士頓蕨—日照越不足空間更綠意盎然

 

波士頓蕨是典型的蕨類花卉,其可愛的羽狀複葉迎風吹拂時創造出空間明亮清新的舒適感。而且波士頓蕨耐濕且耐陰,當種植在日照不足的地方,反而會生長得更加翠綠茂密,十分適合居家室內空間,只需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再加上定時修剪就能賦予空間綠意盎然的朝氣。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格調家居綠植荷蘭鐵—挺拔堅硬提升空間質感

 

有著堅挺葉片、顏色翠綠的荷蘭鐵,是常綠木本植物,在原產地(北美溫暖地區)株高可達10米,盆栽的株高多為1-2米,因為其適應力強、對生長環境要求低還能淨化空間,因此十分適合居家種植,此外其挺拔、堅硬的印象充斥著高級感,只要擺上一株,設計感油然而生。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