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設計暖色家具,打造復古色居家

簡單設計暖色家具,打造復古色居家

作者:季妍2018-11-29人氣:6443

屋主想要


1.有家的感覺又稍有飾品店的風格


2.讓客人會想久待的空間氛圍

                      

Before


「簡單設計,並讓屋主自行添購家具,去拼湊出屬於他自己的樣子」Ladies&Gentlemen總監Alfie說。從事銀飾設計的女屋主,想將30幾年的老房子改造成既有家的溫暖又能符合銀飾設計感的空間,期望來到家裡的客人也能感受他的生活與飾品設計的連結。


設計師將原先公領域的隔間拆除,讓僅有前後開窗的長型格局,能延伸採光進室內。整體色調上以簡單的灰與白做基底,配上較溫潤木色的櫃體,使空間環繞著濃郁的復古氛圍。


平面規劃上,進門即是公領域的客廳、餐廳及廚房,設計師將原先的隔間都拆除,將採光延伸進室內,私領域則集中在二樓,分別是衛浴、主臥及次臥。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

玄關


以松木的淺色木門作為空間開端,僅用屋主自行添購的兩個活動式櫃體作為簡易的玄關櫃,同時界定場域。除了增加收納機能外,也可當作屋主作品的展示櫃,讓客人進門即可注意到飾品。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

客廳


秉持著簡單乾淨的原則,客廳僅出現白、灰與木色,剩下的櫃體及家具則交由屋主自行選購,拼湊出專屬屋主生活的風格。沙發背牆刻意露出原紅磚結構,讓空間更有回歸最初的樸實感,也更透出復古的意境,上方的光帶更加重氣氛。地坪選用仿水泥粉光磚,中央則以橡木交織出華麗紋路的方塊設置走道感,引導視覺及動線,也增加空間的豐富度。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

餐廚區


以斑駁的水泥牆面與客廳做出明確的場域界定,同時呈現出老屋的氛圍。廚房採用IKEA白色廚具搭配白色平光地鐵磚的牆面,與斑駁的灰牆做對比,也表現出屋主獨特的性格。深色木餐桌延續公領域的復古氣息,更增加了空間溫度。


老屋翻新

樓梯


將舊有樓梯保留下來,僅將扶手拆除,讓空間中依然存在著老屋的精隨與氣息,更加深了空間的意義及氛圍。


老屋翻新

主臥


以簡單的白牆維持空間調性,同樣利用復古色木櫃代出懷舊氛圍,並與公共空間相呼應。


After


「如果客廳背牆上的光帶,燈的色溫可以再黃一點,整體氣氛會更有溫度。」Ladies&Gentlement Alfi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