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地板搭配出現代簡約風格?這4種設計必看

如何用地板搭配出現代簡約風格?這4種設計必看

作者:Ellen2021-11-14人氣:2771

天地壁是影響室內風格的關鍵,尤其地板的選擇,更是決定了家的面貌,基底打好,才能讓室內的家具家飾也展現出最佳的視覺效果,進而強化家的特色,往下看看如何以地板搭配出現代簡約風格:

 

淺色木地板,創造柔和的簡約風格

 

過去大家對沉穩、內斂的深色木地板情有獨鍾,不過隨著無印風、北歐風漸漸流行,淺色系的木地板已然成了現代趨勢,除了視覺上比較輕盈、明亮之外,看起來也比較清新,和同樣帶有柔和感的米色、白色、灰色的家具家飾搭配,可以讓整個家簡約又耐看。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接縫地板,充滿現代藝術感

 

無接縫地板在視覺上特別簡約,很適合運用在前衛、俐落的空間之中,像是以下二三設計的案例就是常見灰色調的無接縫地板,在以黑、白、灰為主的空間中更能顯現帥氣前衛的質感;天沐設計的案例就再更俐落一些,白色的無接縫地板讓整個天地壁具有一致性,搭配灰階的家具看起來頗有現代藝術的氛圍。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沐設計 / T.M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銀狐大理石紋地板,現代又時尚高級

 

現代風的空間中總少不了大器的石紋,不過如果想要柔化過於豪奢的氛圍並增添簡約的時尚感,不妨使用白色調的銀狐大理石紋地板,看起來會非常亮眼,簡約的線條也更能襯托空間,不管是和木頭、絨布等溫潤的材質或是冷冽但有高級感的金屬、鐵件都能搭配得宜。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霧面磚地板,簡約質感更加乘

 

沒想到磁磚也可以時髦又質感?關鍵就在於選擇霧面磚或反光不明顯的磁磚,例如說板岩磚,既帶有石材的紋理又帶有沉穩的視覺效果,運用在現代空間中十分適合,不過注意在選擇霧面磚時盡量以大片的為主,接縫處少,看起來更俐落有質感!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