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高床打造雙倍大空間,4款兒童房帶你看

半高床打造雙倍大空間,4款兒童房帶你看

作者:Carol2021-11-16人氣:8809

相信不少人都正為居家空間不足所苦吧!?特別是有小孩的家庭,更需要透過妥善的規劃來配置格局,以達到最大坪效。其中,利用半高床打造可睡眠、學習、玩耍的兒童房,是巧妙省空間的好方法,以下幾款設計快來瞧!

 

活用上下舖半高床,兒童房坪效激升

 

對於家有兩個小孩的人來說,有著兩個床位的傳統上下舖是最常見的半高床設計。在十一日晴空間設計的這個案例中,設計師除運用雙層床組之外,還安排了一座結合封閉與開放式收納的櫃體,獨立分隔出睡眠休憩區和書桌區域,讓正值學齡的孩子能藉由空間功能的劃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半高床+子母床,增加機動性

 

那麼,家中只有一個小孩的話,就不需要半高床了嗎?仔細想想,孩子可能會想邀請同學朋友來家裡過夜,或者會有親友來訪留宿,卻沒有多餘客房可用的情況。這時候,一張能活動可收納的子母床可就變得很重要囉!由豫禾設計規劃的16坪小宅裡,便選用了同時包含收納(樓梯)、床和書桌的多功能半高床;若有需要時,位於下鋪的床架輕輕拉出就能彈性使用,完全不佔位置。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發揮高度優勢,有效擴充小空間收納量

 

半高床強大的實用性,就在於它具有高度上的優勢,能夠讓我們盡可能利用垂直尺度而不受水平空間的限制。像是在這個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的兒童房裡,設計師在上層仍規劃了可容納雙人的寢床區,下層則配置了整面的收納櫃,同時更沿著牆面安排了豐富的開放式多格櫃,滿足小女孩成長過程裡可能產生的各種儲物需要。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床面架至半高,無論上下方都可收納

 

有別於上述幾種將床架一分為二的作法,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規劃的這間男孩房,則是選擇將地板略為架高後放上床鋪,上方還有著滿排的開放置物櫃,並且搭配了可橫向活動的階梯方便取物。而這樣的設計也能解決小坪數兒童房裡,需兼顧多種所需機能,唯一的採光窗又不至於被卡在中間的床架阻擋,讓孩子能享有完整的視野,更有助於身心發展的健康。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