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餐椅和電器怎麼收?這些秘訣不能不知

餐廳餐椅和電器怎麼收?這些秘訣不能不知

作者:季妍2021-11-23人氣:4573

在居家餐廳裡除了一堆雜物需要收納外,還有體積較大的餐椅和電器需要收納,要怎麼收才能不讓空間顯得雜亂呢?或是有哪些訣竅能夠收進這些餐椅或電器,讓其依舊好用卻不佔據空間大小呢?不能不知道的收納秘訣在這裡。

 

01. 無椅背餐椅,直接隱藏餐桌下方

 

餐椅的收納可說是最讓人頭痛的難題,因為餐椅的體積較大,且通常無法折疊,想要多一個備用人數的椅子都會讓空間變得雜亂。那就將所有餐椅都改用無椅背式餐椅吧!少了椅背靠墊,餐椅能完全推至餐桌下方收納,不僅讓餐廳的活動空間變大,也可依照使用人數拿出適量的餐椅。用餐結束也能輕鬆、迅速的將餐廳恢復整潔,是非常適合小空間的餐椅收納方式。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長椅型餐椅,人多不用加椅子

 

如果不喜歡單一椅子的感覺,你也可以選擇長椅型單椅。長椅型單椅體積雖較長較大,但同時可容納更多人在餐廳中,比起單椅型餐椅,使用彈性更高,適用於家中常有親朋好友作客的家庭。可以的話也儘量選擇無扶手且無椅背的長椅型餐椅,這樣同樣能將長椅收至餐桌下方,乾淨無阻礙,更不用擔心家中突然多一個人用餐會沒有備用位置囉!

  1.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抽屜型收納,收納電器還方便使用

 

餐廚區常見的雜物除了瓶瓶罐罐外,還會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電器,像是電鍋、烤箱、微波爐等等,這些需要經常使用的電器,若用一般櫃體收納,每次使用時還得搬出來使用,麻煩且不方便。建議大家可以特地設置這些電器的專屬位置,且採用開放式收納搭配抽屜式層板,使用時直接將抽屜式層板拉出即可使用,用完也能順手將其恢復原狀,不會因麻煩而懶惰不放回原位,進而造成餐廚區的雜亂,是方便好用又能維持空間整潔的收納方式喔!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中島下方藏電器,留給廚房更多空間

 

如果你家有中島的話,那下方的空間就是最適合用來收納電器的地方,直接將電器坎入中島下方,可以避免多種電器出現在廚房的視覺雜亂感,也能解決易打結且難收的電線問題,更可以騰出更多收納空間給廚房。同時還能為中島增加機能,讓你的中島更好用,可以說是收納電器的最佳位置。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