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淨和諧!在都會灰階中靜享渡假療癒宅

作者:vivi2018-12-03人氣:118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目前為家族渡假使用


2. 日後兒子將定居於此


3. 設計以實用為主軸


Before


「全室以白色為主軸,搭配灰、藍及藕灰等色彩變化,透過和諧又亮眼的配色計畫呈現純淨的自然基調,並刻意嚴選舊木訂製餐桌,讓家多些生活感。」總監張承傑進一步說明設計重點。


雖然目前這裡是作為家族渡假宅使用,但未來兒子一家人可能長住,為因應不同階段需求,決定採用現代俐落線條,搭配明快色彩,以達到視覺與心靈的舒適感設計。而機能上則考量三代渡假共住的需求,保留三房及一間書房,並給予足夠收納設計,日後轉為住宅時也可輕鬆滿足需求。   新成屋,工業風

格局與採光均佳的客廳以灰色瓷磚鋪陳電視牆,外覆白色不對稱的木作分割造型,簡單而富變化的設計讓空間維持純淨美感。至於開放餐廳則以淺灰調搭配踢腳板線條譜出都會美式風格,也讓空間更見質感。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玄關&客廳設計


從玄關進入客餐廳均採白色為主軸,搭配深灰磚映襯出白色木作造型電視主牆,而淺灰沙發背牆更將採光佳、方正格局的優勢完全表露,圍塑出純淨而和諧的舒壓渡假氛圍。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餐廳設計


淺灰色牆面中運用踢腳板與門框點綴出美式線條,讓空間增加優雅、都會氣息;而以舊木訂製的餐桌則為新家增添更多生活溫度。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書房規劃


因應屋主需求將一間房規劃為書房,除了配備以雙桌為與書牆來滿足機能需求,特別將門片改以摺疊拉門,避免餐廳區多扇制式門片的呆板感,而且平日可打開來提升餐區採光。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新成屋,工業風

主臥與兒童房設計


主臥以藕灰色主牆降低空間明度來沉澱氛圍,床側衛浴間拉門則以鏡面材質來淡化門片感、並延伸景深。另外,小孩房以巧思在床尾規劃上掀櫃,增加收納與座位區,滿足生活機能。


After


「由於新成屋的設備、建材都相當新穎,而在預算與環保考量下,決定將客、餐廳的石英磚地板保留,因此,氛圍顯得較冰冷,若能改成木地板設計會讓家增添更多溫度與生活感。」設計總監張承傑。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承禾生活設計 Studio Cereal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7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Yu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