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型櫥櫃設計,4種方法收納不NG

中島型櫥櫃設計,4種方法收納不NG

作者:季妍2021-11-24人氣:11344

廚房和餐廳絕對是空間中最需要收納空間的地方,若家中空間夠大,就能利用中島型櫥櫃來增加餐廚區的收納機能,不過這種中島型櫥櫃究竟能有怎樣的設計方式呢?要怎麼設計才能讓你的收納絕不浪費空間且絕不NG。

 

01. 單面封閉收納,標準收納不出錯

 

想要一個中島型收納,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在單面製作全封閉收納。與一般收納櫃相同,擁有不透視的櫃門將雜物都隱藏且遮擋起來,對於雜物較多且沒有明確類別的人來說較有優勢。且單面收納能將物品集中於同一側,也能擁有櫃體完整的深度可供收納,是最簡單且常見的中島型櫥櫃設計。

圖片由無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雙面收納,開放封閉一次擁有

 

若你家坪數較小,擺放中島型櫥櫃的地方是屬於兩個空間的交界,那麼這種雙面收納就非常適合你。雙面收納設計可以同時增添兩個空間的收納機能,也可同時結合封閉與開放式收納,讓櫥櫃收納更具彈性與功能性。可以將較多小物及雜物收納的一側設為封閉收納,另一面則可用開放收納,同時兼具展示作用,擺放些書籍及裝飾品,增加空間的端景。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側面開放收納,好收好拿

 

除了在櫃體的正面設置收納外,其實側邊也能設置收納。可以在側邊設置簡單的開放收納,放置常用且需要經常拿取的物品,這樣不僅能增加作業速度,也不需要花費力氣打開櫃門。而側邊的開放收納也非常適合用來作為酒櫃,整齊卻也不佔空間,喜歡品酒的人就一定不能錯過這樣的中島型櫥櫃設計。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與電器結合,統合電器電線

 

講到櫥櫃大家一定都只想到一般的櫃體,但誰說不能將廚房電器與櫃體結合呢?直接將電器坎進櫃體裡,不但可以解決電器總是外露,且不好收納的問題,還能順便將難纏的電線問題一併解除。也可以讓櫃體變得更加多功能,更不會有使用完不歸位的雜亂問題,非常適合懶得收納電器的懶人使用。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