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北歐風、日式風區別是什麼?帶你3分鐘了解

無印風、北歐風、日式風區別是什麼?帶你3分鐘了解

作者:Kelly2021-11-20人氣:48790

無印風、北歐風和日式風,一直是許多屋主的裝修首選風格,乍看之下三種風格頗為相像,總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想知道各有哪些特色和差異嗎?快來一起看下去!

 

日式風格:寧靜、樸實,充滿自然元素

 

最傳統的日式風格即是禪風,禪風注重自然原始,強調樸實雅致,以簡單的線條、手法,來形塑出寧靜沉穩的空間氛圍,也體現對大自然的熱愛,並以大地色系做為主色調,常見的自然元素有:木、竹、板岩磚、榻榻米等,還會選用木格柵、障子紙打造輕隔間、櫃體門片,讓日式風情更加濃厚。而在坪數允許的條件下,也會規劃榻榻米地板和室,或是以植栽搭配石材打造庭院,讓空間充滿平靜、質樸的日式情調。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印風格:明亮、簡單,注重美型收納

 

隨著無印良品越來越受歡迎,日式風格也衍生出以簡潔為裝潢理念的「無印風」,而無印空間的表現即是:乾淨、簡單,且多以暖白與淺木色,來提升明亮感,並選用簡約、色調一致的軟裝配飾和無垢材家具,再搭配棉、麻質布料, 打造出溫暖舒適的空間感受。此外,美型收納也是無印宅中必備的規劃,像是層架、方格櫃等輕量式收納,不僅實用有質感,也能降低空間壓迫、放大坪效。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格:清爽、簡約,重視實用機能

 

有別於日式風格宅中選用大量的木質調,北歐風以白為主、木質為輔,並在大量的留白之下,利用局部跳色,或以花磚、金屬、石材等異材質來裝飾,藉此建立豐富的空間層次,再搭配線條設計十分簡約俐落的家具軟裝,都為乾淨素雅的北歐風格,增添不少質感與亮點,最後擺上幾盆綠植,提升空間溫度與生氣。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與日式風格,差別在建材比重、色調選用

 

不論是北歐風、日式風,還是無印風格,都偏重於將居家與自然融合,且具備豐沛採光和空氣流通的特性,因此乍看之下的確會難以區分,但其實差別就在於建材的配比,以及色調的選用,好比說北歐風會在簡潔的基礎上,大膽地透過局部色塊對比,來展現視覺焦點,使用的建材元素也會比注重自然原始的日式、無印風格,來得更多元豐富。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