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用再羨慕別人!奶茶色mix灰藍,開箱我的三代同堂溫潤新家

作者:Chris Chung2021-11-19人氣:1708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5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在2020年9月終於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因為有長輩一起同住,且以後也是想要有2個小孩,所以看房時就鎖定以下條件: 1. 格局方正 2. 3面採光,無暗室,浴室都有對外窗 3. 4房2衛浴 4. 新成屋 5. 不要頂樓   買房之後就不斷地做功課,包含驗屋、裝潢、家具。因為以前一直都是租房,不是自己的房子,所以在設計、家電、家具一直不想花太多錢,怕搬家麻煩。買了房之

一、前言

 

在2020年9月終於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因為有長輩一起同住,且以後也是想要有2個小孩,所以看房時就鎖定以下條件:

1. 格局方正

2. 3面採光,無暗室,浴室都有對外窗

3. 4房2衛浴

4. 新成屋

5. 不要頂樓

 

買房之後就不斷地做功課,包含驗屋、裝潢、家具。因為以前一直都是租房,不是自己的房子,所以在設計、家電、家具一直不想花太多錢,怕搬家麻煩。買了房之後終於對自己夢想的家有了實現的可能性!在跟老婆討論的過程中都是非常開心,經常討論到半夜都不會累,最後終於在4月份裝潢完成,我的新居終於落成了! 以前總是很羨慕看著別人的分享文,現在終於輪到我了! 

 

 

二、裝修前

 

1.尋找設計師

 

挑選設計師的重點:

1)溝通時能感覺到誠懇、重視客戶的需求

2)會為小資族的我們設想

3)設計風格清新、溫暖

4)感覺...(這很難描述,但就是看到作品,就覺得就是它了!)

 

溝通過程很順利,設計師在家具挑選部分,也額外幫忙挑選顏色、給建議,因為希望快點完工入住能省一點房租,設計師也很幫忙的調度人力,讓我在5月疫情爆發前就入住,可以安心地在家工作。

 

 

2.需求

 

設計面的規劃(以可以使用10年左右來做規劃):

1)收納足夠,所有櫃子都要頂天立地善用空間(小孩東西很多)

2)主臥+孝親房+遊戲間+書房(長時間都居家上班)

3)系統櫃不要把手(簡潔)

4)所有家具要有圓角防護(有小孩是必要的)

5)開放式櫃體不要太多(不想煩惱要放什麼擺設)

6)對開式系統櫃(簡潔)

 

3.平面圖和3D圖

 

平面圖。確認好配置,再討論喜歡的風格,在比較作品的過程,將自己喜歡與不能接受的用圖列出說明。

 

廚房設計圖。廚具是建商附的,我們請設計師將原本放冰箱的地方做滿電器櫃跟櫥櫃,以及牆壁加上白色的烤漆玻璃。

 

客廳與餐廳3D圖。玄關鞋子收納要足夠,可以放穿鞋椅。客廳牆面是灰藍色?很淡的藍色,很多朋友都很喜歡這個顏色!!非常有質感

 

掃地與拖地機器人的家。電視櫃下方插座要多,要在客廳進行影音的娛樂。

 

電器櫃要放電鍋、熱水壺、水波爐

 

書房。單人加大的床,這也算是我個人的房間,因為居家上班,或晚上加班到太晚,累了就可以直接休息。可以擺至少2個24吋螢幕方便我工作;右側是收納櫃,等小孩大了再另做規劃~

 

遊戲間。有臥榻,因為是高樓層,小朋友玩累了也會坐在那邊遠眺天空,看著很藍的天空還有一些白雲,會覺得心情很舒暢~

 

規劃了放地墊的空間,以後也可以擺雙人床。非常多的收納櫃子,可以擺放生活備品以及小孩的玩具等~

 

工作桌,小孩在玩的時候,大人也可以在旁邊邊工作邊顧他。

 

主臥。有一日衣櫃,很大的衣櫃(衣服很多XD) ,臥榻可以坐著休息、收納。

 

工作桌,每個房間幾乎都有XD ,可以方便顧小孩邊做事。非常喜歡淡奶茶色的牆壁,3D圖顏色較深,但實際上很淡。

 

床靠牆的原因是增加可利用空間,空間可以放地墊讓小孩玩或者擺放日式床墊直接睡覺。

 

孝親房。空間有限,但還是做了梳妝台。

 

媽媽強調一定要有電視!!留了空間,可以放32吋的電視。

 

接下來就是實際裝潢完成的照片啦~一起來開箱我的清新宅吧!

 

三、完工美圖

沙發的配色非常美,因為沒人嘗試這兩款布料顏色的搭配,我確定款式後,挑選我喜歡的顏色跟設計師一起討論作的選擇。為了跟茶几搭配,椅腳也選了超久! 

 

木地板顏色是比較淡的顏色,當時老婆很怕容易髒,但我還是堅持選了這款,非常滿意~ 還有非常有質感的牆面!!灰藍色,每個朋友都讚不絕口!

系統櫃真的做了很多,有小孩東西只會一直增加...

吊燈真的猶豫了好久,但真的很喜歡這款,也為了它等了好幾個月,裝完後真的不後悔!餐桌當時在挑選時,第一眼看到它也覺得就是它了,還可以伸縮,客人多的時候非常好用~

 

關於冰箱位子,因為建商有附廚具,但原本留的冰箱位子太小,我們每天開伙,實在不夠用,才會將冰箱移到餐廳旁,我們也很希望在廚房...

 

銅鏡有延伸空間的效果,很意外的是,朋友很多人很喜歡銅鏡的設計。

小Model登場! 湖水綠的調光廉,雖然跟牆壁顏色有點近,但我還是選擇了它。

 

遊戲間。空間足夠可以擺放地墊,或以後擺放雙人床,讓小孩有安全的遊戲空間。

老婆跟我都非常喜歡奶茶色的牆面~

 

四、結語

 

入住後,朋友到家裡來參觀,都說很漂亮,或弄得不錯,內心都滿滿的感動與幸福。非常感謝網路上的所有資訊,我從這邊學習到很多買房與裝潢的知識,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助益。


附上大家很喜歡的灰藍色、奶茶色色卡

 

木地板型號

 

PS:權狀約52坪,公設比29%,22.5是室內設計坪數喔(4房+客廳餐廳)!!不是室內坪數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1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貓貓糖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