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中島廚房的10種佈局,總有一種適合你!

小坪數中島廚房的10種佈局,總有一種適合你!

作者:Monica2021-11-29人氣:18708

現在都會居家普遍是20坪上下的小坪數,甚至是10坪以下的迷你住宅,這是不是代表中島就與我們無緣呢?那可不一定,今天百小編精選了小坪數中島廚房的10種佈局,趕快為你家也設計一個中島吧!

 

9坪・中島與立式工作桌,方便料理、用餐

 

9坪大的居家中,馥閣設計將中島與立式工作桌結合,形成回字動線方便活動,需要時則可拉出作為料理台或是餐台都十分方便。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9坪・中島含括料理台、餐桌、書桌,亦是場域界定

 

小坪數空間設計需要經過謹慎思考才能滿足需求,因此設計師在規劃時常會讓一個設計擁有兩個以上的功能,像是謐空間設計的此案,中島即具有料理台、餐桌、書桌等需求亦是場域間界定。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3坪・中島餐桌轉換方向與廚具平行,動線更順暢

 

有隅空間規劃此案的廚房位於角落擁有良好的採光,但13坪的室內空間難以兼具中島與餐桌,因此將其合而為一並與廚具垂直,動線順暢外也為空間作出界定,下方還設有紅酒櫃,功能相當多元。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3坪・中島設有水槽,緩解擁擠料理台

 

位於玄關附近的廚房,中島設有水槽,緩解擁擠料理台空間,上下方吊櫃、櫥櫃滿足收納,並透過玻璃隔間阻擋油煙。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9坪・簡約風格以白色X木質中島表現

 

19坪的室內空間以簡約、木質為主調,廚房中島以此為延伸,透過白色檯面與淺木色和木天花、白色廚具相互呼應。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7坪・方形中島劃分廳區、餐廚區

 

居家中島除了是料理檯面以外,也常作為空間界定使用,17坪室內空間中不適合太多隔間,因此透過方形中島劃分廳區與餐廚區,同時下方還是紅酒收納櫃。

圖片由澄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7坪・不規則造型中島吸睛又實用

 

方正的中島讓人覺得中規中矩,難道小坪數空間都無法擁有新意?湜湜空間設計在這17坪的居家中利用不規則中島成為空間亮點,並運用不同角度規劃吧檯座位、紅酒冰箱相當實用。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5坪・中島兼餐桌、吧檯滿足餐廚全方面需求

 

小坪數居家常常放了餐桌就放不下中島,該如何兩者都兼顧呢? 一葉藍朵設計將餐桌與中島合而為一,多功能的中島可作為備料與餐桌、吧檯使用,不論小酌或用餐都可以在此完成,滿足全方位的機能需求。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5坪・中島雙面儲物拿取物品超方便

 

15坪小坪數,知域設計運用L型中島將水槽設於其上解決廚房狹小的問題,也令料理動線更順暢,而雙面儲物設計則讓拿取物品更為方便。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0坪・石面儲物中島收納量大

 

10坪空間中,一體成型的石面中島吸引目光,令個性居家更富型格,而中島除了作為料理檯面外,下方隔成四格能容納大量鍋碗瓢盆。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