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KEA商品改造臥室,北歐風寢臥輕鬆達成

用IKEA商品改造臥室,北歐風寢臥輕鬆達成

作者:Monica2021-11-29人氣:8050

北歐風的簡潔與現代風格深受大眾喜愛,而如果想要自己的臥室也能擁有滿滿的北歐風貌該怎麼做呢?只要掌握北歐風的三大要素:明亮採光、淺色系牆面、木地板,接著透過DECO就能輕鬆打造。這時候來自瑞典的IKEA就是平價又能呈現北歐風的好幫手,就讓百小編告訴你如何用IKEA商品改造臥室吧!

 

跳色、幾何與組合相框為簡約北歐畫龍點睛

 

一般北歐風給人的印象是簡約純淨,常以大量的留白展現,但如果整個房間都是淺色調難免會顯得無趣、沒特色,也無法凸顯主人的個性。這時空間部分牆面或是配飾透過跳色、幾何印花、條紋或是抽象設計就能增添層次與活潑感。例如挑選黑白幾何圖案或是金黃跳色抱枕打造視覺焦點,或是透過組合型相框為單調的素淨牆面增添色彩,而其中的相片、畫作還能呈現主人性格。

 

↓GURLI靠枕套, 金黃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YLLEVAD相框, 黑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TARVA雙人床框&HEMNES書桌/工作桌增添北歐自然舒適

 

北歐風的居家強調與自然連結,因此常會運用大量的木素材,這也是前面提到木地板是北歐風臥室的一大靈魂,淺色木地板、胡桃色、柚木地板都能體現北歐風的舒適自然,而除了木地板外,使用木床框、木桌等傢俱更是能落實北歐人強調將自然引入室內的想法。例如使用IKEA 松木TARVA雙人床框,搭配淺棕色的HEMNES書桌/工作桌為寢臥更增添自然純淨氛圍。

 

↓TARVA雙人床框, 松木, 附luröy床底板條

圖片取自IKEA官網

 

↓HEMNES書桌/工作桌, 淺棕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北歐風臥室的溫暖由地毯、毛毯展現

 

眾所皆知北歐一年之中寒冷天氣佔了絕大部分,因此空間中溫暖、溫馨的佈置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而這在寢臥空間的設計也是相當重要。而這只要透過柔軟的織品,如地毯、毛毯等就能快速完成。此次百小編挑選了RESENSTAD平織地毯,其能讓空曠的地板顯得溫暖,彩色編織花紋則讓原本單調的臥室展現活潑,而米色普普風RÅVAROR萬用毯隨手放在沙發上,就是一個美好的裝飾也是寒冷冬天實用的存在。

 

↓RESENSTAD平織地毯, 手工製 彩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RÅVAROR萬用毯, 米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綠色植栽讓北歐臥室清新有氧

 

北歐風臥室設計自然元素是最大重點,因此除了利用大量的木質元素串連外,適量的綠色植栽也能為簡約的北歐空間帶來生氣。可以將幾盆植栽擺放在窗邊、床邊、書桌或是任何你喜愛的地方,讓空間更有氧。盆栽的形式建議選擇純色簡約造型如白色的BITTERGURKA花盆就能輕易搭配室內設計,並挑選虎尾蘭、綠蘿等擁有淨化空氣、散發負離子的植物,讓臥室充滿綠意又清新。

 

↓BITTERGURKA花盆, 白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SANSEVIERIA TRIFASCIATA盆栽活植物, 虎尾蘭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