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尺寸如何確定?這四點要注意!

吧檯尺寸如何確定?這四點要注意!

作者:Monica2021-11-25人氣:11695

尺寸在我們的居家設計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如果不注意尺寸,就算有再好的外觀也是枉然,反而成為使用上的雞肋,而現在家中的熱門設計——吧檯、中島當然不能只有亮眼的造型,尺寸要如何確定?這四點一定要注意!

 

中島、吧檯高度85~115公分依使用需求而定

 

現在居家吧檯利用性越來越高,其中以中島吧檯為設計主流,其不只可以作為料理檯面,還能作為餐廚空間之中的界定。一般來說中島的基本高度與廚具相同落在85 ∼ 90公分,吧檯檯面高度一般約90 ∼ 115公分不等;寬度設計則依使用用途而定,一般中島吧檯(含水槽)基本深度為60公分,水槽深度不小於20公分為宜,如果需要進行烹調吧檯寬度則為80公分以上。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椅高度少於檯面30公分坐起來最舒服

 

如果吧檯作為輕食桌面使用,搭配的吧檯椅則應以搭配檯面高度來選擇,一般建議為60~75公分高,而不論是餐桌或是中島,適合的椅子比檯面、桌面低30公分,以人體工學的角度來說是最為舒適的高度。另外也要注意如果作為桌面使用吧檯要留有擺放腳部的空間,使用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距離廚具90~130公分,兩人使用不擁擠

 

為了讓中島吧檯使用動線更為順暢,檯面與廚具的空間建議維持在90~130公分,因為人的肩寬為55公分左右,這樣的距離能讓兩人能錯肩而過,一起使用也不會顯得擁擠,令動線更為順暢。

圖片由ladies & gentlem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頑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窗台、陽台延伸20公分就是小酌吧檯

 

除了廚房的中島吧檯外於窗邊、陽台、畸零角落也常為設置吧檯,作為閱讀、小酌的空間,這樣的吧檯高度有兩種尺寸,單層吧檯約110公分,雙層吧檯則為80公分與105公分,相差25公分才方便置物,而這樣吧檯的吧檯也因使用的需求不同寬度不一,簡易的窗邊、陽台吧檯只要延伸出20公分以上就能在此喝杯咖啡,而如果下方有儲物需求,寬度則至少要40~60公分才方便。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