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房才適合中島櫥櫃嗎?那可不一定!

大廚房才適合中島櫥櫃嗎?那可不一定!

作者:Ellen2021-11-25人氣:5615

難道只有大廚房才適合規劃中島櫥櫃嗎?其實即便是住在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小坪數住宅中只要有開放式廚房,再設計一個中島並非不可能,前提是要將它設計得實用又不佔空間才是最適合的!往下看看有哪些要點:

 

透明中島櫥櫃,視覺輕盈不壓迫

 

一般中島櫥櫃的量體感不小,尤其在小廚房中那更是壓迫,容易讓整個餐廚區看起來擁擠,因此適時將島檯下方櫃體或門片換成透明材質,能產生穿透感的視覺效果,空間瞬間就能變輕盈,不過如果使用了透明設計,櫃內切忌放太多雜物,否則顯亂會讓美觀度會大打折扣!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儲物機能中島櫥櫃,空間省不少

 

小廚房空間有限,櫃體做得多容易佔據過多坪數,這時你可以提高中島櫥櫃的收納量,比方說在下方加裝抽屜櫃收納餐具、鍋具等,或設計為開放式的櫃體,將常用的家電或是乾貨放在這裡,這樣不僅可以省下額外置放電器櫃的空間,還能避免在廚房四處掛放東西的凌亂視覺。

圖片由RND Inc.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機動型中島櫥櫃,彈性使用超方便

 

若中島櫥櫃只有單一功能,那會很容易淪為占空間的設計,不妨學學橙居空間設計的案例,平時只要小檯面作備餐檯,若要作為餐桌使用,則能彈性拉合桌板,用不到時收入檯面能讓平時廚房動線更開闊;陶璽空間設計則是在中島櫥櫃下方加裝滾輪,在小廚房內可以隨意移動,機動性高又不怕佔空間。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位置落得巧,動線更順暢

 

小坪數一旦隔間多就會壓縮空間,因此在開放式的客餐廳中,中島櫥櫃的位置更為重要,將中島櫥櫃設計在客餐廳之間,除了能區隔兩場域,讓公領域動線更順暢以外,也能一次收納客餐廳的物品,實用度提升,使用上也更順手!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