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宅大蛻變!被日光籠罩的新古典質感宅,繁雜城市裡的唯一休憩處

作者:李氏夫妻口述,alina整理2021-11-24人氣:176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1坪
格局: 4房2廳4衛
屋主導語
一、找房過程及需求   因為先生在新竹工作,我在台中工作,天天通勤的我們需要交通便利的環境,離高鐵站近才能解決交通問題。原先一直看預售屋,但都沒有找到喜歡的,父母有陪著我們一起看,後來看到這間新成屋,整體格局、空間、地理位置都相當喜歡,也決定要定居在這。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及想法?   一開始原本只想找家配師改變整體風格,但沒有符合我們期待因此作罷,同時也約了不同

一、找房過程及需求

 

因為先生在新竹工作,我在台中工作,天天通勤的我們需要交通便利的環境,離高鐵站近才能解決交通問題。原先一直看預售屋,但都沒有找到喜歡的,父母有陪著我們一起看,後來看到這間新成屋,整體格局、空間、地理位置都相當喜歡,也決定要定居在這。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及想法?

 

一開始原本只想找家配師改變整體風格,但沒有符合我們期待因此作罷,同時也約了不同的設計公司至現場丈量,前面找的幾家到現場只拿了捲尺量量空間、距離,詢問我們平常的生活需求、想要的動線等等,因未提出設計師個人的想法,所以讓我們想多找多看。

 

 

直到遇見拾舍設計,與設計師約了現場丈量,開啟了奇妙的緣分。設計師一到現場,先是看看整體環境,馬上提出要改變天花板的走向,告訴我們如何劃分各式區域,說了很多沒接觸過的事,我們也開始期待能創造出更多不同火花。

 

三、裝潢前做哪些功課?設計需求?

 

看了很多室內裝修的圖片,最常看100室內設計的App,裡面超多不同類型的風格可以參考,再來就會上Facebook粉絲專頁看一些不同設計公司的作品,但我們還是希望可以找到比較有想法的設計師,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裝潢房子沒什麼經驗,希望有一個人能告訴我們怎麼做會更好。

 

《 平面圖 》

 

從平面圖來看屬於狹長房型,擁有大面採光的優勢,讓每一個空間都能享受通風及採光,這也是我們一眼相中這間房子的原因之一,室內坪數約50坪,如何充分利用每一個空間也是一大學問。我們希望能保留原有的格局設定,書房與客廳利用中間電視牆將兩邊分開,整個公共空間連結性也比較高,讓空間更加通透。

 

私領域的部分,有三組套房,各自搭配一套衛浴不受他人影響,還有一套客用廁所供客人使用,不會進入到我們的房間,整體的規劃其實已經非常完善了,我們還是很期待改造後的樣子。

 

《 Before 》

 

上一個屋主的裝潢風格以全木頭色為主,窗簾則是無法打開的百葉窗,只能調整葉片方向,光線沒辦法透進來室內會顯得比較暗,廚房也沒有隔間,擔心味道容易四處飄散到各個區域,大面積且深厚的木色櫃體容易眼睛疲勞,所以我們希望可以藉此改造一番。

 

不過在改造的過程中,設計師有說可以把原本的櫃體保留,只要更改門片材質、顏色即可,不用全部拆掉重做,也可以省下一筆費用!

 

四、完工美圖

 

先曝光幾張完工後的美照給大家看,讓我娓娓道來。

一走進家門,映入眼簾的是落塵區,玄關地板選了進口磁磚,與室內木地板做一個區隔,你們看看磁磚上的花紋,就像是蔚藍的深海珊瑚礁又有點像夜裡的星空感,高貴低調且沉穩,回到家有如釋重負的歸屬感,每一個來到我們家的人都先被這塊磁磚驚艷。

 

進門左側利用灰鏡拉門將配電箱完美遮蓋住,出門前還能照照鏡子檢查儀容。到頂的鞋櫃空間,讓我們心愛的鞋子有足夠的擺放空間,常穿的那幾雙放在下方專屬位置,這點就規劃的很好。

 

從入口大門方向往室內一看,空間寬闊整齊一致,光線也很透亮,沒有任何走道、遮蔽物抵擋光線,非常喜歡。

8坪的客廳空間,沙發背板選淺灰色牆面四邊搭配造型壓花,展現新古典中的線條感,主臥房門也使用一樣的作為隱藏門,讓整體牆面有了一致的風格,搭配棕色木地板給人一種融合的溫柔感。

 

設計師帶我們挑選傢俱前,廠商會先按照整體風格幫我們搭配適合的傢俱,到現場後更能直接挑出喜歡的款式,因為坪數較大,所以選了霸氣杏色L型沙發與大理石茶几相呼應,真的很搭,也很喜歡。

 

客廳搭配風琴廉讓光線更加柔和舒服不刺眼,還能自由的調整最適合角度。

 

我希望用投影機跟地升幕取代電視,電視櫃就需留空間擺放機器們,用線也想漂漂亮亮地藏在後方,不同以往的下方簍空電視櫃。設計師以抽屜造型抽拉電視櫃,將所有機器藏於下方,不用的時候可以把櫃子收起來既完整又美觀,使用時輕輕拉開電視櫃,地升幕即可緩緩升起,一種變身的概念。如果之後想要改成大尺寸液晶電視,後方孔洞也已都準備好了,不用擔心管線外露的問題,這部分設計師設計的很細心且周到。

書房空間現在成了我的 Work from home 寶位,收納空間超級充足,原本的木製書櫃,想要展示但又擔心灰塵,為求兩全其美設計了玻璃門,能看得到裡面的東西又不會長灰塵真是太棒了!

 

門片的部分,因為我們喜歡星空感,也希望能與玄關磁磚地板相呼應,設計師選了藝術塗料將原本單調的木色門有了更強烈的風格,大膽挑了深藍帶金的塗料,原以為看久了會很膩,結果反而越看越喜歡!現在變成我們家最有特色的一面牆了。

 

電視牆後方設計師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規劃了磁性牆,能貼上我們的照片,像是一面自由創作的紀念牆,非常喜歡。

想要把廚房區隔開來,但又不想像傳統獨立一間廚房,設計了灰色玻璃推拉門,讓我們不再獨自揮灑汗水,可自由地跟餐廳區朋友互動,L型的廚具檯面,從冰箱拿完菜;洗手檯洗菜;大平台切完菜後直接下鍋煮,動向順暢不卡卡。

 

我們有特別強調不希望油煙味四處亂竄,設計師就推薦了近吸式抽油煙機,離鍋爐更靠近,一不注意煙都一掃而空,斜角角度也不碰頭,全機鏡面很好清洗,煮完抹布一擦乾淨溜溜,適合討厭油煙味的我們。

 

還有我夢想中的中島!幻想著能在上面撒撒麵粉做蛋糕,切蔬菜水果做溫沙拉的好地方。仔細看切菜平台下方的門片,內崁式洗碗機,超級方便終於不用再心不甘情不願的猜拳今晚誰洗碗。又稱家家必備家庭和諧機,怎麼能不擁有?

週末時整個家族大大小小都會相約到我們家聚會,希望相聚時每個人都能在餐桌上一同用餐,長型餐廳區設計師規劃木作吧台搭配黑色大理石及長桌搭配,高低不同增加層次。

 

吧台與餐桌的角色能隨著心情做選擇,深色系桌椅特別搭配白色燈具,讓顏色跳出來顯得更亮眼。看著大家在餐桌上開心聊天,我們也很開心~

 

特別設計了天花板格柵造型讓白色天花板不無聊,選擇黑色格柵與深色背板相呼應。我們有收藏紅酒的喜好,也規劃旁邊放紅酒冰箱存放在適合的溫度及濕度空間。整個展示櫃的地方,利用黑色鐵建搭配木箱讓顏色更亮,期待把我那些好看的杯子都展示出來。

 

前面有跟設計師提到我們很喜歡星空感,在房間床頭背板上面,設計師也特別幫我們挑選藍色的牆面相呼應,牆上還有造型條設計整個層次感就提升了,這邊也幫大家要到色號了Dulux 10bb 09/155,也給喜歡的你一個參考。

 

再來就是更衣室了!夢想中的更衣室設計師也幫我一一實現了!因為我有很多不同款式的髮箍,希望有一個地方可以把它們都展現出來,設計師就幫我想到可以利用整面洞洞板把所有髮箍展示出來,他們告訴我洞洞板還能當穿搭牆,直接在洞洞板上搭今天想穿的衣服,怎麼這麼聰明~~

 

因為桌面空間很大,我也特別強調希望有一面很大片的鏡子,他們幫我規劃三折鏡,讓我能自由調整不同角度,有這麼大片的鏡子照了真開心。

這次有三間房,一間主臥、一間規劃未來小孩房、一間則規劃給父母親偶爾來住的孝親房,將原本的櫃子改造門片顏色,換成白色造型壓條整體感覺就變得不一樣了,這一間走暖色調,爸爸媽媽來住都覺得很溫馨且舒適。

 

五、完工心得分享

 

能遇到很有想法的設計師真的很幸運,能夠將客廳、餐廳、品茗區,整個公領域的天花板縱向橫向調整的很好,這真的是專業的才做得到,電視櫃下方收納也非常有巧思,多功能對我們來說也是很方便。整體來說我們都非常喜歡,帶家人參觀每個都一直說好漂亮好漂亮,非常有面子!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舍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4.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拾光《國泰twin park》
悠柚一夏《Summer》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