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養在浴室的植栽推薦TOP5!

最適合養在浴室的植栽推薦TOP5!

作者:Jeana2021-12-03人氣:9251

室內愈是狹小、昏暗,愈需要綠色盆栽美化空間,但缺乏光照、且長時間潮濕的浴廁環境有好種又好看的植栽嗎?答案是YES,只要跟著選、跟著種,就能挽救又醜又臭的浴室,植物殺手也能成就感爆發喔!

 

TOP1_黃金葛

植物界裡的耐陰冠軍

 

浴室不僅沒有長時間的散射光,經常性密閉也使空間氣流不易流通,要是屋主又不熟悉植物生長個性,那麼就高度考驗著盆栽們的生存指數!來自熱帶地區的黃金葛最早是攀援在雨林岩石上的巨藤植物,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濕度愈高愈茂密油亮,完全是浴廁綠植的不二選擇!雖不需要日光,卻也少不了低度的散射光,如果發現黃金葛葉面偏白、缺乏光澤,那麼就該偶爾移出來吸收紫外線囉!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2_王冠蕨

亮澤的深綠卷葉為空間添美

 

王冠蕨聽起來氣勢逼人,其實就是餐桌上常見的「山蘇」,又稱鳥巢蕨,同樣擁有高度耐陰、耐濕的特性,放在濕氣重的浴廁空間,還能吸收空間水份,不需要花費太大力氣就會滋長爆盆,超級適合懶人,王冠蕨深綠色葉面又長又大,不論搭配花磚、彩磚或素色磚,都能成為空間中最吸睛的存在。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_龜背芋

優雅的裂葉一秒翻轉醜空間

 

同樣來自熱帶雨林的龜背芋,因圓大誇張的裂葉外型走紅,幾乎可說是近幾年爆紅的網紅植物,除了漂亮搶眼的植株造型外,龜背芋其實也是超好種的植物,只要固定澆水維持土壤濕度,就能長出一次比一次大的葉片,浴室裡的濕氣也能助長它的生長,偶爾晒晒太陽葉片將會綠得更鮮艷,還會出現漸層斑紋喔!

圖片由如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如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4_波士頓腎蕨

放射狀濃密綠蕨讓浴廁不再老破小

 

波士頓腎蕨爆炸狀的姿態能駕馭室內各種場域,而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它也是浴廁中生存指數爆表的好養植物,同屬於蕨類植物的波士頓腎蕨,原本就適合熱帶高濕環境,在浴廁中只要有一點微光,就能長時間維持鮮綠色澤及茂密漂亮的複葉,想要揮別暗黑無趣無美感的浴室,不妨就用波士頓腎蕨拯救!

圖片由一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5_虎尾蘭

小小一支大大簡約清爽

 

既想要多點綠色的自然生命力,又不想破壞極簡空間?虎尾蘭是正解!其長長直直一綠到底的外形,沒有蕨類植物繁複的外貌,也不需擔心掉葉枯葉困擾,虎尾蘭除了擺在客廳臥房,其實也是浴廁中不可多得的好植物,簡單、不搶戲的綠色漸層,最能烘托出空間中的簡約清爽。只是屬於多肉一族的虎尾蘭較不適合擺在全然陰暗的空間,偶爾需要搬到有日光的地方補充光照,才能讓葉子長保翠綠健康!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封面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