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帽間中島設計攻略,讓收納機能UP UP!

衣帽間中島設計攻略,讓收納機能UP UP!

作者:Kelly2021-11-25人氣:5695

家中能有個獨立衣帽間,應該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事吧!而且在坪數允許的情況下,不只可以有衣櫃與層架,還能增加個中島櫃,使收納機能更完善,至於規劃時有什麼細節須注意,快來一起看下去吧~

 

衣帽間中島櫃,創造回字動線更好用

 

在衣帽間空間足夠的情況下,不妨於中央設置精美的中島櫃體,不僅提升了更衣室的氣派與質感,也增加收納機能,桌面還可以做為衣物、配件的暫放之處,而回字型的動線,也使穿衣與收納的動線都順暢不受阻。不過擁有一個中島,勢必得佔用掉一些空間,因此除了選用系統櫃,建議請設計師量身打造一個最符合坪數和需求的中島,才能使中島櫃發揮最大的效用!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有中島的衣帽間,更需留意尺寸

 

一般而言,只需1至1.5坪的空間,即可打造出沒有壓迫感的衣帽間,或是於臥房中以拉門隔出一區獨立空間,也能作為簡易的衣帽間,但想要擁有中島衣帽間,則建議空間寬度至少需有280公分以上較為合適,避免在設置中島後,造成動線阻礙,使得在更衣帽間裡變得寸步難行。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格狀抽屜來收納,找物一目了然超便利

 

除了一般的抽屜櫃,還能採用格狀收納設計,便於分類擺放首飾、皮帶、墨鏡等配件,讓收納機能更彈性豐富,同時也能避免配件相互碰撞損壞,這樣一目了然的櫃體形式,出門前穿搭可以快速選用,再也不會手忙腳亂。而中島檯面則建議以玻璃或透明材質設計,既不影響視線,方便拿取搭配,輕透的檯面也營造出如精品店般的高貴氛圍。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式設計,使中島的機能更多元

 

想要使中島櫃更好用,機能更豐富,不妨加裝輪子,讓中島櫃能隨心所欲的移動,使用上更彈性方便,亦可融入照明設計,使物品更好收好找,而鏡面與燈帶搭配後也能增添奢華感。此外,有越來越多屋主會將機能整合,選擇於衣帽間規劃梳妝區,在空間不大的狀況下,則可將中島兼作化妝桌使用,而多了梳妝台的衣帽間,使用起來更加便利、有效率,出門前的準備可以一次搞定。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