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這就是家的模樣!37坪復古美宅入住分享(附家具清單)

作者:林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1-12-10人氣:11851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一家三口原本是租房子,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決定入手學區附近的房子,因為是未經裝潢的毛胚屋,我們委託寬象空間室內設計規劃為較符合需要的格局,目前已入住四個多月,覺得新家舒適又心曠神怡,十分滿意。   一、找房&找設計師的過程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找到這間採光與通風都很棒,完全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也許算是一見鍾情吧?而寬象空間室內設計則是透過朋友介紹的,他們的風格我

我們一家三口原本是租房子,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決定入手學區附近的房子,因為是未經裝潢的毛胚屋,我們委託寬象空間室內設計規劃為較符合需要的格局,目前已入住四個多月,覺得新家舒適又心曠神怡,十分滿意。

 

一、找房&找設計師的過程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找到這間採光與通風都很棒,完全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也許算是一見鍾情吧?而寬象空間室內設計則是透過朋友介紹的,他們的風格我很喜歡,與設計師也很聊得來,所以決定交給他們來操刀。

 

二、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我喜歡烹飪,格局上最想要有個半開放式廚房+中島,空間中則不要做過多的櫃體,未來才有更多靈活運用的空間,當然還要有足夠的儲藏室,畢竟能收納越多東西就越有安全感。而在風格與家具方面,內心住著老靈魂的我,比較喜歡復古感濃厚,且帶有歲月痕跡的風格、元素,像是胡桃木色,以及陳舊感家具等。

 

三、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因為是毛胚屋,需要再變動的格局並不多,設計團隊將廚房、客浴向外拉長,並增加兩間儲藏室,也於主臥內規劃了獨立書房和更衣間,完全滿足我對於收納的需要。

 

四、完工美圖

 

全室的家具、建材,幾乎都是我喜歡的自然質感與胡桃木色,不僅為空間提升暖度,仿舊感也形塑出復古、溫馨氛圍。

 

玄關

不想讓身上沾染的髒污、灰塵,汙染了家的空間,當然有個落塵區是很必要的。設計師以地坪的高低差來分隔場域,並選用相同色系的地板,讓客廳與玄關能夠串聯,同時保有無形的界線。而落塵區的磁磚是我和設計師一起去挑選的,我挑了喜歡的深咖色,上面還帶有一點歲月的斑駁感,十分耐看。

 

客廳

客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整個公領域開闊又舒適,沒有分隔感也可以讓家人間的互動更緊密。電視牆是相當美的礦物塗料,其餘牆面則是使用樂土,不均勻的紋路,即便沾染髒汙也不會很明顯。

▲深淺交錯的人字拼木地板,創造了視覺焦點,讓整個公共空間更有特色。

 

 

餐廳

客餐廳之間是以復古的細腳矮櫃分隔,既可增加收納機能,又不會覺得壓迫,我們特別訂製了大餐桌,桌子底下還有層板,可以用來暫放雜物,非常方便。天花板上則設置了一盞吊扇,不開冷氣也很涼爽,空氣流通順暢,甚至連廚房的油煙,都不會擴散至餐廳,老實說這樣的效果真的令人出乎意料!

▲家裡幾乎都是使用活動式家具,這樣未來才能自由變動、替換。

 

廚房

以玻璃拉門打造半開放式廚房,空間明亮通透。因不想要備料時面對牆壁,選擇將水槽設置在中島,明確劃分出料理與備料區之餘,還可與外面的家人互動。因為廚房有再往餐廳的方向延伸,連帶的拉長客浴空間,使得客浴會多出一段小走道,為了避免走道過於陰暗,設計師於廚房、衛浴間的牆面,選用玻璃磚來引入採光。

▲抽油煙機+吊扇輔助,即使打開拉門,油煙也不太會溢散。

▲廚房中包含各種收納機能,再也不會因為沒有位置擺放物品,而感到焦慮了。

 

客房兼遊戲室

客房裡的上掀式收納床,長輩來訪時可以使用,平時則收起來,作為孩子的遊戲室,而地板架高後,小朋友也能很清楚的知道,只能在這個範圍內玩耍,玩具玩完後,也會自動歸位,比起以前租屋處滿地都是玩具的情況,現在真的更愜意,需要收拾整理的頻率也都降低了。

▲餐廳與客房間的收納展示櫃,可以讓我擺放收藏品。
▲在客房裡使用時,可以拉上拉門。

 

主臥

有別於公領域的深色系,設計師以淺色調打造出舒適放鬆的休憩空間。

 

衛浴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設計,防止水花四濺,因為喜歡仿舊的風格,特別挑了有風霜感的磁磚花色。

 

五、裝修心得分享

 

疫情時期不能常去監工,設計師便會固定傳進度照,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掌握現場狀況,遇到問題時他們也都積極處理,總之,因為設計團隊的細心用心,讓我們的裝修初體驗感到十分良好。搬進新家後,跟以前租房子的感覺真的差很多,有了兩間儲藏室後,超級方便!東西往裡面放置即可,尋找時也能夠一目了然。再來我很意外自己從不太看電視的人,變得很常待在客廳追劇,下廚時心情也好很多,先生則是覺得可以在家中各處辦公,方便又舒適。

 

六、家具採購清單

 

電視櫃—IKEA

沙發後的櫃子—居家先生

餐桌—良品智作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寬象空間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7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無瑕
澄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