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紋磚與木地板怎麼選?一張表告訴你

木紋磚與木地板怎麼選?一張表告訴你

作者:Sonia2021-11-27人氣:11322

木紋磚與木地板雖然外表看起來相似,但質感與功能卻是大大不同,究竟這兩種地板材該怎麼選?跟著小編一起看看!

 

木紋磚-耐刮耐磨且防滑但踏感冰冷

 

木紋磚是表面有著木質紋理的瓷磚材料,與木地板有著相似的外型,表面硬度高,有耐刮、耐磨、防水、防滑、好保養清潔、使用壽命長等特點,但因為本質是磚材,踩踏觸感會較為冰冷,不平滑的表面也容易卡上灰塵與髒污。除了客餐廳與臥室外,也適用於出入必經的玄關,或是需大量用水的衛浴、廚房、陽台等。可使用清潔劑與清水刷洗,在保養維護上較為方便。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木地板-質感溫潤舒適但養護不易

 

木地板種類繁多,市面上常見的有實木地板、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等類型:

1實木地板:為整塊木頭切割而後經表面處理製成,踏感溫潤、紋理自然,但易損傷、不防潮、保養不易。

2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由天然實木與夾板堆疊而成,屬於複合式的地板材質,有堅固、防潮且穩定性高等優點,但若是水漬滲入溝縫中仍會造成發黴,使用上須留心。

3超耐磨木地板:是以木屑經過高溫高壓等特殊處理製成,解決了實木地板遇水易膨脹變形的問題,密度越高防潮性越好,價格較為親民且耐磨、好清理,但無法完全防水,使用時仍須注意。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木紋磚與木地板選擇時注意這些

 

1清潔與保養細節:打翻飲品或寵物便溺在地板上若沒有立刻清理,木地板容易殘留味道,後續需耗費時間與心力拆換,若無法控制這些情況建議選擇木紋磚會較好清潔保養。

2使用區域:衛浴、陽台、玄關與廚房等區域建議選擇木紋磚,臥室與客餐廳則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3踩踏感受:木紋磚本身材質為瓷磚,踩踏時感受會較冰冷與堅硬,而木地板則為溫潤的腳踏觸與質地,可依照需求與喜好選擇。

4價格:木紋磚國產與進口磚價格上有很大落差,建議親至磚材店估價會較為準確;而木地板的價高低為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木紋磚與木地板比較表

 

圖片由WeLLHoUseInterior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