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廚房改造,瑞典設計師都這樣做

IKEA廚房改造,瑞典設計師都這樣做

作者:Monica2021-11-30人氣:3619

IKEA廚房商品深受居家改造者的喜愛,但是你是不是常常買回家卻不知道該如何搭配?或是搭不出北歐的清新質感?就讓瑞典設計師告訴你該怎麼做!

 

小廚房善用垂直、水平空間,清楚分區就能滿足需求

 

現在居家空間普遍偏小,因此廚房也相對窄小,但IKEA設計師認為:即使空間不大,也不用捨棄需要與心愛的廚房用具。只要在設計時善用垂直和水平空間,再加入廚櫃、抽屜、層架、掛桿、推車和密封罐等就能在小坪數中滿足廚房料理與儲物的需求。而如果希望兩人能同時一起下廚,清楚劃分洗滌、準備食材與烹飪的地方,就能各善其事,快速出餐。此外,使用北歐風代表的明亮色系則是讓空間放大的手法,令料理心情更愉悅。

圖片取自IKEA官網

 

KUNGSFORS商品自由搭配騰出檯面料理更順暢

 

如果廚房的檯面亂糟糟,不僅讓下廚時手忙腳亂,料理可能也容易搞砸,不妨利用料理檯的牆面設計懸掛式的層架,搭配掛鉤、碗盤瀝乾架等將調味料、廚具、洗好的碗盤擺放於此,騰出檯面空間讓料理更順暢,而KUNGSFORS商品可以自由搭配,亦是IKEA收納的迷人之處。

 

↓KUNGSFORS懸掛式層架附格架, 不鏽鋼/梣木

圖片取自IKEA官網

 

↓KUNGSFORS壁掛式格架, 不鏽鋼

圖片取自IKEA官網

 

利用IKEA收納工具由外到內妥善收納

 

喜歡北歐風廚房的你,是不是對於其開放式設計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只要利用IKEA的收納工具就能收得好又漂亮。首先需要放在外面的調味料放進透明的收納容器中分類排放,找尋拿取十分方便,而且又超級美型;而抽屜內看不到也不應該隨便收,使用UPPDATERA刀叉收納盤,就能讓餐具一一歸位,讓料理效率升級。

 

↓IKEA 365+保鮮盒, 1.2公升, 方形/玻璃

圖片取自IKEA官網

 

↓UPPDATERA刀叉收納盤, 淺色竹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推車隨意移動,廚房料理好幫手

 

RÅSKOG推車向來是IKEA的熱賣商品,其非常適合小坪數空間收納,因為可以隨意移動的特性讓使用空間不受限制,在居家的每個地方都好運用,例如在廚房時可以擺放調味料罐,料理時移到身邊方便取用,使用完則推回原處不佔空間。

 

↓RÅSKOG推車, 黑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