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要的「熟齡居家新風貌」!悠然實現24坪自在退休寓所

作者:三商美福2021-12-01人氣:235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當人生上半場的努力已水到渠成,轉身投入新的人生軌跡中,期待以什麼樣的家中場景,渡過每日的生活?本案的屋主夫妻於心中,已有明確的退休宅藍圖,由於孩子皆已獨立離巢,故不需過大的空間,於是購入符合兩人使用的屋型大小。現在,跟著小編的腳步輕移,讓我們一起進入舒服宜人的退休寓所逛逛吧!

 

■基本資料

 

台北 / 3年新屋 / 室內 24 坪 / 施作 18 坪 /格局2房2廳2衛/ 居住人數2大

 

■屋主需求

 

1.有收藏品希望有合宜展示空間
2.重視收納要有完善的放置容量
3.喜歡泡茶需要獨立的飲水管線
4.想要家中擁有悠閒的自在感受

 

■平面圖

 

 

■原始屋況

 

玄關

 

餐廳

 

輕食區

 

廚房

 

客廳、和室

 

主臥

 

客臥

 

■完工美圖

原屋的玄關無內外劃分,以色澤造型別緻的花磚,進行區段鋪設並崁入金色邊條,打造出高雅落塵區。系統家具以格柵+玄關櫃的整合造型,創造入門的絕美端景,整體大方又別緻,也清晰揚展出場域的營造。入門上方的樑柱問題,以系統櫃切齊淡化壓迫感。

 

為增添玄關的層次,牆面以進口壁紙+木條噴裝金屬漆,塑造大器的玄關氣息。玄關櫃以白色霧面鋼烤處理的系統櫃體,混搭古典灰橡點綴,素淨中彰顯獨特品味。讓踏入家中即能感受到高顏質的居家風情,也啟動節奏流暢的紓壓氣氛。

流暢的場域分佈,在進入室內後開始延展。玄關櫃轉折處即為餐邊櫃,系統櫃體同樣以ALVIC 瓷釉羊絨與古典灰橡混搭,下方若隱若現連載著與電視櫃相同的北美胡桃木系統板,中間鑲入的展示空間,讓屋主的珍藏得以擺放,餐邊櫃儼然成為銜接兩方場域的美好連貫之處。

 

餐桌上方特別挑選喜得燈具-HUAN S 圜,以金屬框桿折射的光影定調餐廳氣氛。

 

平日喜歡邀約親友在家小酌、泡茶、泡咖啡,而品味獨具的屋主,擁有許多酒藏,一開始就表達希望配置便捷的飲用水區域、酒櫃,省去來回走動次數,故此輕食區是招呼親友十分重要之處。

 

因為深知屋主需求,善用廚房外圍,量身訂製合宜系統櫥櫃,置頂的高度不浪費收納空間。配置玻璃展示酒櫃,以細鋁框崁灰色玻璃,讓珍藏酒品一覽無遺。並結合輕巧的小吧台,牆面以杜邦石英石作為立面,不僅提昇質感更能延長使用壽命。在櫃內與廚下均安裝細鋁條燈,形成高機能又帶有氛圍的輕食區域,也深得屋主夫妻的喜愛。

廚房區域變換入門處,並以長虹玻璃+鐵框拉門設計,不僅讓光線得以穿透,也節省正開門需要增設的空間。

 

廚房內部已有建商附贈的廚具,但鑑於廚房的收納略顯不足,無法讓喜愛烘焙的女主人隨心使用,故增加規劃一座結合白色TEKA烤箱的備餐櫃,色系的選用上也能放大視覺,讓料理動線更為流暢。並顧及廚房多有濕氣與熱氣,以烤漆玻璃延展為牆面,增置掛架讓擺放物件更為省心順手。

屋況條件擁有良好的採光,這部分絕對要善加利用。原屋為3房,特別將其中一間房轉讓為公領域,也將封閉式的實牆調整為半高矮牆,讓光線的透析更為廣闊,映照出敞朗的客廳景象。

 

客廳的系統電視櫃由餐邊櫃一路連貫,以天花切線作為兩處空間的隱形分界。為打破電視櫃無變化的制式感,以高低差的錯落方式規劃,板材使用吉川橡木,藉此色調紋理呼應屋主喜愛的原木家具。由於屋主有許多收藏裝飾品,一方以黑色大理石紋系統板打造展示端景,電視牆除了以進口壁紙,刻劃出別有韻味的呈現,搭配牆面的刻飾線條形塑個性點綴。

 

打開原格局客聽的牆面,廣泛讓光線引入,也降低橫樑在空間中的壓迫感,形成通透的公領域氣氛,也帶來充滿層次感的畫面。

 

屋主說:「親友來家裡最喜歡待的就是和室區了。」充滿閒適的氣氛,舒服的光灑,也是夫妻倆平日喜愛的所在。而架高的地面當然絕不能浪費空間,此處大大滿足屋主期待的收納容量,下掀的門片內有著驚人內裝能力,讓換季衣物、棉被、少用物品都有了歸屬之處。

主臥空間也追求簡單雅致即可,不須過多的裝飾,利用讓視覺柔和的莫蘭迪粉色牆面,營造緩和的睡眠空間。

 

系統衣櫃同樣以白色霧面烤漆完成,充裕的櫃體容量能完整收起夫妻倆的衣物。

 

客臥部分是為孩子返家若需過夜時準備,同樣利用色系的能量注入空間,系統櫥櫃以尼羅河綠打造,配合溫暖的鵝黃色牆面,塑造出客臥活潑又有朝氣的氣息。

 

「Sinne不虧是很懂我們需求,每一處環節都有到位,入住至今一切都十分滿意。」倆人的退休生活,其實希冀簡單不複雜,並能時時享受著喜愛的事物,在這裡,全然完成的屋主夫妻對於退休宅的想望。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