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森林系客廳?4招快速學會

如何打造森林系客廳?4招快速學會

作者:Ellen2021-12-02人氣:3712

身處在都市叢林中,即使在家也沒辦法真正感到放鬆嗎?不如把客廳改造為森林系風格,回到家就能立刻進入療癒的氛圍!一起往下看看有哪些設計重點:

 

必備綠色植物,森林療癒感激升

 

是否有發現客廳只要擺上植物,療癒感馬上就提升不少?而這也正是森林系客廳的首要重點,你可以選擇大小不同的觀葉植物隨興擺放,看起來會更有氣氛,且即便家裡採光不夠理想,也可以挑選不需大量光照、適合種在室內的種類,比如龜背芋、琴葉榕、虎皮蘭……等。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藤編、木頭材質,增加自然氛圍

 

有了綠植後,如果自然元素再更多一些,勢必能加強森林系客廳的溫潤感!不妨捨棄視覺上較冰冷的塑料、鐵件家具,多選擇木頭、藤編、棉麻等款式,甚至是大範圍地運用在天花板、地板或大型櫃體上都能創造很不錯的效果。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綠色創造清新視覺

 

顏色在森林系客廳中也是關鍵元素之一,尤其是能夠呼應植物的綠色就是首選!不論是清新的蘋果綠、活潑的草綠、中性沉穩的墨綠色,都是很適合用來打造森林系客廳的顏色,如果擔心視覺效果太強烈或是容易看膩,透過綠色家具或軟件來局部裝飾客廳也可行。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室設計讓森林系客廳更有儀式感

 

如果家裡坪數夠且沒有陽台,可以試試更進階的「溫室設計」,在靠窗處騰出一個位置,利用玻璃帷幕形成一個像是溫室的空間,並將植物們都擺置在這裡,不僅像是創造出室內陽台,看起來也很有儀式感,森林系客廳有這設計絕對好看又特別!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