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家電如何規劃?4重點掌握好就沒問題

嵌入式家電如何規劃?4重點掌握好就沒問題

作者:Sonia2021-12-03人氣:3281

為了讓居家風格更為完整一致,越來越多家庭會選擇俐落有型的嵌入式家電,不但省空間也能讓坪效提升,該怎麼規劃?一起看下去!

 

確認尺寸大小與水電規劃

 

常見的嵌入式家電有烤箱、微波爐、洗碗機、洗衣機…等,有不少是需要預留220V電源,或是耗電量高需要單獨規劃插座的設備,務必要在裝修前決定好需要的電器型號,並將規格提供給設計師做最適合的嵌入位置與水電規劃,才能打造出與櫃體合而為一的機能空間,裝修起來才會省時又省力喔!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考量設備周遭的排風空間與板材耐熱度

 

除了安排好尺寸與水電規劃外,像是烤箱、冰箱、微波爐等廚電在運作時都需要散熱、出風,因此在安裝前需要先了解產品的散熱位置,並預留約5~10公分不等的散熱距離,才能讓機器順利運轉。另外對於會散發出熱氣的設備,規劃時也要注意櫥櫃的板材耐熱度,以免運作時的溫度或蒸氣損傷櫥櫃。

圖片由與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以使用習慣考慮設備位置並預留至少1.2公尺走道距離

 

動線部分一般來說會考慮使用者習慣,做家電位置的高底與遠近安排,並在機器前方預留至少約1.2公尺的走道距離,才能滿足基本的開關門需求,規劃出好拿取物品又順暢好用的空間動線。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價格較高、維護需費心,入手前須考慮清楚

 

嵌入式家電的價格通常會較一般家電高,且櫥櫃需要依尺寸量身訂做,再加上安裝費用,所需的費用會較高。另外由於嵌入是廚電與櫥櫃結合,雖然外表簡約,但後續若需要保養、維修或是搬家,可能會需要請專人拆機,在程序上會較為麻煩。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