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夾層沿牆設櫃,8坪小空間也能好好收

作者:季妍2018-12-10人氣:3510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足夠的收納


2. 完善的生活機能

  

Before


「利用高度的優勢將空間分層,夾層部分不做滿,保留採光也不造成壓迫感」岱禾設計總監李岱俐說。身為法律系的屋主,擁有大量的藏書,對於空間的期望便是能將藏書收得乾淨整齊。


此間8坪的小空間有著3米6的高度,設計師看中了高度的優勢,將原單層的空間增建了夾層,增加空間的使用坪數。


為滿足屋主收納的需求,利用牆面結合樓梯做了整面的收納櫃體,高處收納也易拿取。整體以白色的木作為主,白色不僅延伸採光也讓空間視覺更加放大且寬敞,淺淺的木紋則是適當的為空間帶來層次感。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左邊為格局變更後,右邊則為格局變更前。平面規劃上,進門處為右邊箭頭處,設計師將右側原始圖床部旁邊的牆體拆除,為引光入室也讓空間更寬敞無阻礙。並增設2坪的夾層空間,且使用玻璃護欄,延伸採光也不造成空間壓迫感。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起居空間


增設的夾層下方室屋主的起居空間,為保持空間的寬暢及自由度,設計師不刻意配置家具,希望留給屋主自由使用,空間氛圍才會顯得更輕鬆自在。沿著牆面設置櫃體,增加收納機能又不阻礙空間動線。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樓梯


利用白色不鏽鋼板製作鏤空樓梯,保持空間通透感也使樓梯的量體更加輕盈無負擔。護欄也使用玻璃材質,整體視覺穿透,不讓階梯增加空間的壓迫感。設計師將一旁的牆面設置整面的收納櫃體,結合樓梯讓上方的收納依然好拿取。結合展示及門片收納,讓收納牆擁有多功能的收納方式。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收納,白色,夾層,小坪數,書櫃

睡眠空間


增設的夾層作為屋主的睡眠空間,同樣以白色系為主維持空間調性,玻璃護欄將採光延伸至夾層,使其不壓迫、陰暗。簡約的設計及燈具配置也讓睡眠空間清新舒適。


After


「樓梯原先的設定是無扶手的,整體感覺會更輕盈,但後來因屋主習慣還是加了扶手與護欄」岱禾空間製作李岱俐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LDL Design岱禾空間製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境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