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家電如何收?跟著做準沒錯

換季家電如何收?跟著做準沒錯

作者:季妍2021-12-07人氣:2923

每到換季的季節,除了衣物收納讓你頭痛外,就連電器收納也是個難題嗎?體積大又不好收整的電器,到底能怎麼收呢?看完這篇並跟著做,保證你能讓家中不再因爲不符時宜的電器而顯得雜亂、擁擠了。

 

01. 收之前務必完成清潔工作

 

不論是冬轉夏還是夏轉冬,總會有些電器需要收納,但使用的這段期間,電器上一定積了不少灰塵,因此在收納之前更重要的就是要先將電器清潔乾淨再進行收納,這樣可以讓電器較不容易損壞,下次換季時也能直接使用。清潔完也記得要將電器套上一層防護套,可以使用不織布材質,也可以用買電器時的塑膠套,只要有防護就能避免清洗過的電器又染上落塵,才能真正有效的收納及維持電器良好的狀態。

圖片由PChome提供

 

02. 直立式電風扇,可拆解收納

 

電風扇大概是人人在夏季都必備的家電,但當夏季轉冬季的時候,電風扇用不到了就得收起來,但直立式電風扇的體積太大,該怎麼收比較好呢?現在大多數的直立式電風扇都能調整高度,收納時最好將高度降到最低在收納,若還是覺得風扇部位太佔空間,那也可以將風扇及風扇罩都拆解收納,會更容易收進櫃體裡喔。

圖片由正負零提供

 

03. 水冷機,與除濕攻守交換

 

有些較怕熱的人或想省冷氣錢的人,在夏季時除了有電風扇之外,還會使用水冷機來降低空間溫度。而夏轉冬時,不只氣溫降低,也會因較長降雨而變得潮濕,這時候就可以直接將除濕機與水冷機的位置交換,不用另外挪動空間去收水冷機了。

圖片由生活市集提供

 

圖片由Havells提供

 

04. 櫃體保持乾燥,電器不壞掉

 

冬天氣候多半潮濕,所以在選擇存放電器的櫃體時,也要儘量選擇較乾燥的櫃體存放,因為電器一旦潮濕就很容易損毀或零件生鏽,所以建議長時間收納電器都要讓櫃體保持乾燥。也可以在櫃體內放置除濕用品,例如除濕盒、除濕片等等。最好在除濕空間時,也將櫃體門打開一起除濕,才能確保櫃體內保持乾燥。

圖片由青田中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