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家庭的客廳佈置怎麼做?過來人告訴你

有娃家庭的客廳佈置怎麼做?過來人告訴你

作者:Monica2021-12-07人氣:3804

家有孩童,相信在裝修設計時就不只是多個兒童房這麼簡單,全家空間都需要仔細考量,尤其是客廳空間是全家人聚會、培養情感的場所,更是該考慮孩童使用的安全與便利性,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家有幼童的客廳布置眉角!

 

開放式設計提高互動、隨時關照

 

許多有娃的家庭在客廳設計時第一要件就是開放式設計,透過拆除不需要的隔間,將客廳與餐廳、書房或是遊戲區整合都是常見的方式。而這樣的作法除了讓空間放大,另外一個好處在於無論家長身在哪一個空間,都能隨時留心小朋友活動,並能提高雙方互動。此外想要讓小小孩有恣意爬行、玩耍的地盤則可以移除茶几,甚至是取消沙發,依照家人生活習慣來調整。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選導圓角傢俱確保使用安全,運用低甲醛建材創造無毒居家

 

有娃家庭的客廳除了空間感、格局動線外,安全性也是設計重點,在傢俱上應該盡量挑選導圓角設計,避免小孩碰撞,而裝潢收邊、地板無高低差設計都能確保使用的安全。此外,有了小孩後我們更重視環境健康,避免影響正在發育的身軀,使用低甲醛建材與塗料呈現溫暖居家,同時能確保孩子在無毒自然的空間裡生活。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牆改為書牆、增加黑板漆牆面打造創意閱讀之家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小朋友可能從出生起就開始使用3C產品,但如果沒有控管時間,變成3C兒童就十分不妙,因此許多家長不約而同希望在大家最常使用的客廳中的電視牆撤除改以書牆替代,想要看電影時則降下投影布幕一舉兩得。而家中空白牆面也不要浪費,利用黑板漆就成為最好的塗鴉牆,讓小小藝術家能盡情作畫,平日也能作為家人溝通的記事處。

圖片由澄橙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利用客廳角落打造孩童專區,自我風格、小孩需求同時兼顧

 

有人會質疑為什麼有了小孩後就得依照孩子的需求打造居家,難道客廳不能享有自己喜歡的設計嗎?這裡有兩全其美的方式:與其讓客廳各個角落充滿孩子的物品,倒不如將物品集中設置一個兒童的專屬空間,並且利用矮櫃隔間分區,保有自我風格,也能達到收納的效果。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