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客廳的N種可能!圖書館、健身房、遊樂場,不可思議的極致應用

關於客廳的N種可能!圖書館、健身房、遊樂場,不可思議的極致應用

作者:Carol2021-12-07人氣:3111

一家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是不是也是你家的客廳日常呢?作為家庭生活主要的活動核心,其實這裡是非常適合納入其他機能的區域,特別是在坪數受限的情況下更能有助擴展空間。一起來看看關於客廳的N種可能吧!

 

書蟲生活必備!打造居家圖書室

 

對於喜歡閱讀的人來說,客廳絕對是收納並展示眾多藏書的最佳地點,除了可以利用周遭壁面創造頂天立地的書牆之外,也可嘗試用書代替電視來建構客廳主牆的做法。例如由澄橙設計規劃的這個案例,客廳中少了我們所熟悉的電視,改以孩子們的精緻繪本為主角,宛若兒童圖書館般充滿濃濃的書香氣息; 偶爾想來點視聽娛樂時,只需將投影螢幕放下就可以囉!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親子宅不可少!訂製家庭遊樂場

 

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假如家裡無法為他們另闢一間遊戲室,利用客廳也能做到!以寓子設計規劃的這間30坪住宅為例,為了營造一個親子共樂的空間,客廳不但捨棄了一般的沙發家具,更透過各種有趣的形式提供座椅功能;有如樹屋的架高地板區、愜意的鞦韆,仔細一看,從窗邊臥榻到架高區還有溜滑梯設計呢!當戶外寒流來襲、雨下不停時,不怕孩子們無處玩樂。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運動就運動!客廳秒變HOME GYM

 

前段日子疫情升溫之際,居家運動逐漸蔚為潮流。當家中空間不足以設置獨立健身區時,不妨運用客廳的天花板來安裝吸頂單槓,或是掛勾、吊桿以垂掛沙包或空中瑜珈繩等輔助用具達成運動目的,不用擔心氣候如何,使用設備也無須再排隊等待。至於牆面也可搭配肋木架,幫助完成拉筋及體操等伸展動作;不運動時,多功能肋木架加上特製桌架後,就能兼具工作、閱讀等用途。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這樣布置,就能擁有專屬咖啡館

 

不論是自己居家獨處或是招待好友來訪,難免都有需要轉換心情或氣氛的時刻,假如自家就是咖啡店可不是方便多了嗎?由唯光好室設計的個案裡,設計師利用客廳一側的大面開窗,透過長條桌和高腳椅圍塑出窗邊吧檯;另一個寓子設計操刀的住宅,客廳則選擇擺放一張主人椅,搭配旁邊餐廳區的卡座沙發設計和木質餐桌,儼然就是網紅咖啡館呢!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