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鏡子與風水,這樣規劃不NG!

臥室鏡子與風水,這樣規劃不NG!

作者:Kelly2021-12-04人氣:23915

在臥室擺放鏡子的好處很多,不但便於整理服裝儀容,也具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但若擺放的位置不對,可是會影響居家風水的喔!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細節須注意吧~

 

開門見鏡,不利於財運家運

 

鏡子正對臥室門時,經由反射形成「門對門」的狀況,會造成家人口舌糾紛、情感不睦,進而影響家運。而就科學觀點來看,如果打開房門就是鏡子,進門的人也容易被反射倒影嚇到。更有「財神進門看到鏡子,會繞道而走」進而影響財運的說法。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菓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子正對床或天花板,易影響睡眠、使人緊張

 

若將鏡子正對著床擺放,光線反射會影響睡眠品質、使人緊張焦慮的情況,也會造成感情不順;而在燈光昏暗看不清時,易因鏡子反射景物而受到驚嚇,甚至將好運反射出去。此外,鏡子也不宜安裝在天花板上,長時間下來易影響睡眠、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子面對衛浴,加重穢氣、影響財氣

 

臥室內的鏡子若面對主浴廁門,易招來爛桃花、夫妻間會有口角而影響感情,同時也會加重穢氣,導致破財。帶有鏡子的化妝台,也建議不要緊連廁所旁,需離廁所門至少50公分以上,才不會使穢氣瀰漫於周圍,影響財氣不易聚財,畢竟在風水學中若想要保持好運氣,留意氣場的流動可是很重要的。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德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留意鏡子形狀、大小,破損時也須換新

 

選擇臥房鏡子時,建議以象徵和諧圓滿的圓形、橢圓形、方形鏡為主,若選用尖銳稜角的鏡子,則易造成氣場混亂以及煞氣外露的情況。而鏡子的大小需適中,並要掛正不歪斜,且不能讓兩面鏡子相對,否則鏡中鏡會使人產生錯覺。當鏡子破損、出現裂縫則務必換新,同時保持光亮,除了考量機能與美觀外,也較不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論明鏡暗鏡,都不宜裝設太多

 

除了上述所說的「明鏡」,也須留意會反光、產生倒影的「暗鏡」,像是黑色烤漆、石材、玻璃等材質,以及會反射的電視、電腦螢幕等物品,都應避免正對睡床,而且不論是明鏡還暗鏡,房間內都不宜擺放太多,否則長期下來,可能會發生精神耗弱的狀況。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