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室內窗」這樣設計,台灣也可以

日本「室內窗」這樣設計,台灣也可以

作者:Ellen2021-12-05人氣:4849

日本的小坪數住宅數量偏多,為了改善小宅採光不足的問題,室內窗設計的風潮也跟著熱門起來,以窗隔斷,也能使小宅更通風、空間感變得寬闊。一起來看看台灣設計師怎麼運用日式室內窗的設計概念,讓家變得好看又有日式味道:

 

不做開放式格局,也能明亮通透

 

台灣現在也漸漸以小坪數居家為趨勢,因此日本小宅的規劃設計更具參考性,不妨利用室內窗作為場域間的隔斷,這樣就算家裡不適合做LDK開放式格局,還是能靠室內窗引光入室、解放壓迫的小宅空間,讓空間整體明亮、通透又充滿日式氛圍。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框窗+壓紋玻璃,日式風格秒擁有

 

雖然室內窗不是新技術,不過要設計出日式味道,材質仍得慎選,必須以木窗框為主,淺色木框能營造出清爽、無印風,深色的木框則會有復古的感覺,同時玻璃也可以挑選有壓紋的款式,如長虹玻璃、小冰柱玻璃等,視覺上更日式。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餐廳之間,靠室內窗營造日式感

 

許多屋主想仿照日本小宅開放式的格局,卻因為油煙問題而卻步,針對想要封閉式廚房又想保有日式感的人,可以在客餐廳之間以室內窗做為彈性隔斷,關上窗時能有效阻絕油煙,開啟時又能通風,甚至在外側加上桌板,還可以當作小吧台、出餐檯使用,看起來也頗有日式咖啡廳的感覺呢!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圓窗設計做出不一樣的日式風

 

日式風的特色之一就是排列工整,因此一般我們看到的日本室內窗都是以方正、格子狀的造型居多,不過如果你喜歡和別人家與眾不同的話,不妨以圓窗替代,不管是單個圓窗或是雙圓窗,只要看起來工整一樣很有日式風,而且還多了一分復古感!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