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時的臥室設計怎麼做?學學這些案例吧!

不過時的臥室設計怎麼做?學學這些案例吧!

作者:Carol2021-12-08人氣:4598

前陣子一位朋友抱怨家裡明明幾年前才特別裝潢過,當時覺得很時尚,但最近看著看著卻覺得退流行了……,一聊之下才發現不少人都有這種困擾。什麼樣的裝修設計才不會顯得過時?不妨從以下幾個臥室案例來看看。

 

簡潔至上!沒有多餘的裝飾元素

 

太複雜的設計或過於強烈的風格,乍看之下很搶眼,但時間一久往往容易看膩,強調休息的臥室特別是是如此。以帷圓‧定制 circle設計的這間房間為例,整體空間線條和顏色都相當簡約乾淨,也沒有華麗裝飾或多餘的家具、櫃體,包括床頭背板、床組和地板皆清一色使用木材質。偶爾心血來潮想轉換氛圍時,只需在四周牆面塗刷油漆或利用掛畫布置,一樣很有風格。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混搭不同紋理,就能提升空間質感

 

儘管繁複的設計未必耐看,但太過單一、缺乏層次也很容易讓人感覺無趣和冰冷,對於需要溫暖感受的臥室可是一大致命傷!在訴求簡潔的空間裡,建議運用不同觸感的材料,透過各種材質本身具有的紋理來增加質感,比方不同面料的寢床用品、皮革床頭片、金屬燈飾、木質桌几與植栽花卉等,便能避免視覺單調平淡。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一次做足,視覺越整潔越不容易過時

 

另一種容易讓臥室看起來過時的原因,是一開始欠缺妥善的規劃,沒有一次把收納櫃做足,以至於後來在不同時期陸續添購各式各樣的櫃子或收納箱,風格不統一或物品可能沒地方放的情況下,當然就會覺得厭煩。臥室裡需要的機能有哪些、有多少東西要收納,都應該先考慮清楚,裝修時甚至可利用一體化設計來結合不同的功能。一個讓人能隨時感到舒適平靜的臥室,是永遠都不會過時的。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量加入弧形元素修飾,臥室更柔和耐看

 

假如從天地壁到櫃體、床組、桌子等家具,全都是筆直銳利的線條造型時,看久了難免會有些不舒服。試著加入一些曲線或圓形元素的家具或家居用品吧!例如圓弧形的吊燈、曲線的花瓶與櫃門把手等等,都能有助弱化稜角帶來的尖銳感,讓空間更加柔軟溫暖。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