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家電怎麼選?這4個重點不可忽略!

廚房家電怎麼選?這4個重點不可忽略!

作者:Carol2021-12-14人氣:5864

民以食為天!無論你是熱愛動手料理、經常在家開伙,或只是想在家裡做做輕食,好用的廚房家電絕不可少。但是,面對各種廠牌、價位不一的產品,到底該怎麼選才對?以下4個重點提供給預備選購廚房家電的人參考。

 

確認風格尺寸,與廚房佈局是否一致

 

無論是想把舊廚房小小改造翻新,或是重新佈置一個全新的餐廚區域,對於需要配置較多種廚房家電的人來說,都應先把電器櫃或打算擺放的空間尺寸丈量好再選購。同時,除了電器機體本身的深度之外,別忘了還得預留散熱距離。另外,希望新廚房看起來更簡潔清爽,各種廚電的外觀設計也應注意和廚房呈現統一的風格,一般來說選用黑或白色系會是較百搭的選擇。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注意電壓,安全用電極為重要

 

目前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廚房家電可分成110V與220V,雖然大多數都以110V為主,但也有可能購買到220V的電器(尤其是從國外採購時),因此務必先了解自家目前的插座狀況,以免使用時誤插導致損毀。假如是原始規劃並不包括流理檯或料理設備的套房空間,必須更注意電壓問題,也要留意避免同一時間使用多種家電超過負載而跳電了。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衡量廚房家電功能,不是越多越好

 

現在有很多廚房家電都強調一機多用,也許你認為花一次錢就能擁有各種烹調配件和功能CP值很高,但仔細想想,你真的用得到那麼多功能嗎?其實購買多功能廚電,也可能比購買多台單一功能的價錢更高!要是某些功能根本用不到,那個別購買單一功能的廚電是否更值得?建議還是好好審視你真正需要、最常使用的會是哪些功能再購買會比較恰當。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意嵌入式設計,先選廚電再做收納櫃

 

各式廚房家電擺放在料理檯面上,往往顯得廚房雜亂無章,選用嵌入式廚電因而成了許多屋主規劃餐廚區時的理想選項。不過比起購買現成廚電,這就必須先選好廚房家電,再依著訂製櫥櫃了,會需要再更早規劃!而選購嵌入式家電時,建議盡可能選擇同一種品牌的電器,整體的尺寸和外觀風格也會比較一致。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