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窗簾這樣挑,遮光、隔音又好看!

臥室窗簾這樣挑,遮光、隔音又好看!

作者:Fran2021-12-15人氣:15839

挑選臥室窗簾時,既要考量遮陽、隔音、隱私性等功能,還需配合居家風格美學,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若想知道該怎麼挑選才不會踩雷,趕快看下去吧!

 

零失敗配色法:先挑臥室主色再選窗簾

 

臥室窗簾最關鍵的事就是配色,而最基本的窗簾配色法就是先找出臥室的主色,像是床頭牆面、床頭板、床架的顏色,並依主色或鄰近色中來挑出窗簾顏色,就能營造出成套的整體感,可讓視覺更為和諧,是成功率極高的窗簾配色法。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依不同年齡層,來挑選窗簾

 

臥室是休息空間,除了顏色盡量不突兀之外,最好能照顧到居住者的身心感受,特別是孩童與長輩對於窗簾的需求差異性,也應納入考量。針對幼兒可選擇有印花圖案或明亮色系的窗簾,打造出活潑的成長環境,而年長者則適合莊重素雅的平穩色彩,且因老人對於光的適應較差,可選用紗簾搭配厚布簾的雙層設計,日間開窗時,可用紗簾濾光,夜晚布簾則可提升保暖度。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考量臥室方位,選擇的窗簾材質也不同

 

不同方位的臥房,受光程度也會有極大差異,如果是向陽的房間,為避免早晨太陽直照,或午後西曬等不舒適感,建議應選擇抗UV,阻絕熱輻射的高遮光窗簾,或是隔熱效果較佳的百葉簾、風琴簾。相反的,如果臥房不在迎光面或開窗較小,則能選擇薄紗簾或遮光係數較低的窗簾,這樣一來,既可保有遮隱私,又不會阻擋自然採光。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樓層住宅,可採多層窗簾設計來降躁

 

除了考量遮光效果外,如果是低樓層的住宅,擔心噪音問題,建議挑選吸音性佳的窗簾材質,像是植絨、厚棉布的傳統窗簾,或是以多層窗簾設計,來提高降躁效果,但這些都只能改善噪音,若真的想達到真正的隔音效果,就必須從建築著手,選擇氣密窗型,再搭配窗簾,即可打造靜音舒心的睡眠環境。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過敏體質挑選窗簾可避開傳統布質

 

傳統窗簾以布質為大宗,但布窗簾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卡污、塵螨問題,若家中有小孩、老人或易過敏的成員,建議選用易清潔的木百葉窗、塑鋁百葉窗,或是無褶設計的捲簾,若還是偏好溫馨的布質感,則不妨選擇功能性防螨布窗簾,讓家人可以遠離過敏源。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