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牌油漆〕侘寂風的空間配色,這組色號最適合

〔虹牌油漆〕侘寂風的空間配色,這組色號最適合

作者:Jeana2021-12-19人氣:11222

源於日系美學,勁朗空靈的侘寂風(Wabi-Sabi),近兩年成了設計師、屋主爭相追求的空間風格,然而貼近純粹自然、講究低調無華、減一分則太輕、增一分又太濃的侘寂風,該如何在色調上作鋪陳?又該怎麼選擇適合的油漆色號呢?

 

侘寂風空間的佈局重點

 

侘寂取自日文,含有「不完美的美」之意,強調順應歲月流動、回歸本質的意象,是種揉合禪意,呈現萬物原始樣貌的風格,在空間中往往會去除過度雕琢、華麗亮澤,保留自然、原始元素,以極簡的感受帶出一隅淡泊寧靜。

打造侘寂風空間,通常需要以下三重點:

●以白、米、灰、大地色等中性色為主

●透過低飽和霧面色調營造沉穩質感

●軟裝選用藤編、原木、亞麻 等天然材質

▲以上圖片由虹牌油漆提供

 

侘寂風的牆面效果

 

講究無矯飾、無著色,又帶有禪意的侘寂風,並不強調鮮明對比或完美無瑕,相反的,因為要烘托出貼近自然生活的質感,侘寂風的空間通常還帶有一點斑駁、或是歲月的痕跡,可以選擇中性色漆料,再加上粗糙效果作牆面鋪陳。由於強調樸實無華的手感溫度,上色之後通常還會請師傅以鏝刀或特殊塗刷技巧帶出不平滑的自然效果。

▲以上圖片由虹牌油漆提供

 

侘寂風怎麼配色選色最不易出錯?

 

展現侘寂風質感的色彩,不外乎以中性色為主,一般室內空間可以從自然採光中決定適合偏深或偏淺的色調,虹牌的電腦調色共有2,232種顏色,可以調出想要的色彩效果,有一區名為「中和色系」的色彩,則是以灰為基底、有深有淺的色彩選項,同樣能符合侘寂風的中性效果。

▲以上圖片由虹牌油漆提供

 

虹牌油漆推薦的侘寂風色號

 

面對百百種色彩選項,是不是也犯了選擇困難症候群呢?虹牌油漆小編曾在臉書官網推薦四個符合侘寂感的色號:「W5-5. Pinfire」、「N229-1.Subtle Grey」、「N210-1.Moon Light」、「W14-8.Timberwolf」提供民眾至官網選擇。不過小編貼心提醒,少了亮色或跳色的侘寂風,空間較容易顯得灰暗、平淡,對於裝潢細節或家具選擇也就更講究,建議屋主們多方參考國內外空間圖片或至現場感受實景環境,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家的侘寂風格喔!

▲N229-1.Subtle Grey的呈現效果,圖片由虹牌油漆提供。
▲W5-5. Pinfire的呈現效果,圖片由虹牌油漆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