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色如何打造空間風格?這些方法你試了嗎?

刷色如何打造空間風格?這些方法你試了嗎?

作者:季妍2021-12-14人氣:3731

不同的顏色能帶來的視覺效果各有不同,但若是要利用刷色手法,如何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呢?還不知道的話趕快試試以下的方法,讓你的牆面不再只有單色油漆。

 

01. 幾何拼接,簡單活潑

 

一個牆面只有一種顏色稍嫌單調,那你就可以選用幾何拼接的刷色方式來讓牆面變得更有藝術感。而想要刷出幾何拼接很簡單,只要挑選好兩到三種要拼接的顏色,並利用紙膠帶貼出每個顏色要漆上的區域,然後再像一般刷油漆的方法,簡單的刷上再撕下膠帶,就可以得到好看又不單調的色塊拼接牆面啦!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漸層刷色,浪漫柔和

 

若喜歡柔美一點的風格,你也可以利用漸層刷色的手法:先準備三個由淺至深的顏色,並把牆面分成三等份,每一等份間記得先保留15-20公分左右的空白,再依序漆上準備的三種顏色。而在淺色跟中間色的空白處就將淺色油漆與中間色油漆混合,並在上下層油漆都未乾時漆上混合好的油漆,記得在兩個顏色的過度區稍微用刷子邊角刷過,中間色與深色的部分也是如此,即可完成漸層刷色。但記得想要有漂亮的漸層牆面,在漆上選擇的顏色以前要先在牆壁上塗上一層底漆,確保牆面平整完好再開始刷色,才會有完美的漸層牆面喔!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暈染感刷色,層次感豐富

 

想要低調但又有豐富層次的刷色,那你可以嘗試暈染感的刷色。暈染感刷色會讓牆面有種水彩畫的感覺,又能將手刷感體現,是非常低調又具有層次的刷色表現。想要刷出暈染感其實不難,首先要選擇兩個同色系但顏色深度相差較大的油漆,並先用一般刷漆方法刷上淺色,待全乾後,將深色的油漆與水以1:5的比例混合,記得水要夠多才能刷出暈染感喔。再來就是沒有技巧的大面積塗上,整面塗完且稍乾後再來看看哪裡上色較少,再進行補強即可。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復古雲彩感,不均勻的美

 

喜歡更明顯的不均勻感,想要有復古時代牆面的紋路感,那就用這種雲彩刷色法吧!這種雲彩刷色法看似困難,但其實自己DIY也能做到,只要將油漆直接倒入油漆盤中,不用與水調和,然後用海綿輕輕沾上一層油漆,並把海綿表面過多的漆刮掉,接著就直接用蓋印章的方式將油漆蓋滿牆面就可以啦!這樣就能創造出粗糙且不均勻的雲彩漆感,也會更有復古、仿舊的風格,非常適合用在本身就屬於工業、古典或鄉村的空間中。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