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動線的4大準則,做錯就麻煩了

收納動線的4大準則,做錯就麻煩了

作者:季妍2021-12-15人氣:2766

收納一直都是多數人的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設計收納,或該在哪裡設置收納?其實收納規劃和家裡的格局、動線是息息相關的,抓出空間中具體的行動路線,才能確實把家裡的收納做得順手、實用,關於規劃的重點,看完這篇你就知道了!

 

01. 依著牆面作收納,不影響生活動線

 

在設計收納櫃時,除了思考在哪些地方要設置櫃體以外,也要注意櫃體的形狀、大小和擺放位置。建議大家還是盡量將櫃體靠牆設計,依著牆面的大小或動線來設置收納櫃體,這樣不但是最省空間的,還不會干擾到其他生活的動線,可以說是最不影響空間大小的櫃體設計方式。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依照生活格局規劃收納區域

 

除了將櫃體靠牆設計外,也該注重櫃體所設置的區域。想要家中變得好收不凌亂,那就必須在需要較大收納量的地方設置較大的櫃體,收納量較小的地方就可設置抽屜、矮櫃等。在收納物品時也不是胡亂收納,應該看好這個空間會使用的物品,就收在這個空間,別把棉被、衣服收在客廳,這樣不但不方便使用,尋找物品時也沒有一個邏輯可以遵照,將來東西就會變得難找且亂放喔!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特定區域物品,三步內拿取

 

每個空間並不是都小小的,若是已經依據生活空間來收納物品,那接下來就要注意,有些在此空間中特定區域才較容易使用到的物品,就要另外設置在此區域三步內可到達且易拿取的收納空間。這樣才能在需要使用時唾手可得,不用東翻西找個半天,使用完也才不會懶得收回,導致後續的空間雜亂。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收納層次越簡單越好

 

許多人都誤會空間中收納櫃越多,就能把空間收的越整齊,其實不然,有時候你需要的只是個層板。因為某些常用的物品或小東西,在你使用完後,一定會想著很快就會用到了,所以收進櫃子裡要在拿很麻煩,久而久之就會堆的到處都是了。所以設置隨手好收好拿的層板,就能讓你連收回去都容易、輕鬆,使用完放回原位,也不會造成下次使用的困擾,這樣才能長久保持乾淨、整潔。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