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顏色怎麼選?房間油漆色彩實例看這篇

房間顏色怎麼選?房間油漆色彩實例看這篇

作者:Kelly2021-12-12人氣:36079

每到年底就打算將房間重新粉刷一遍,想用新的顏色來迎接新的一年,卻不知道房間顏色該怎麼選,才能百看不膩又舒眠嗎?趕快來參考以下的色彩靈感吧!

 

【築一設計_susieQ】--初戀粉色系

 

喜歡粉色空間,卻擔心房間太俗氣,不妨選用摻入些許灰色調的莫蘭迪粉吧!有別於正紅和桃紅的鮮豔搶眼,降低彩度的粉色主牆,反而型塑出溫馨及舒適的氛圍,且不漆滿全室,而是採用局部跳色的手法,即可打造甜而不膩的粉色空間,光是在這樣的房間裡待著,就能感到愉悅和放鬆,也激起了滿滿的少女心!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_Miji Island】--清新晴空藍

 

得利塗料(Dulux)宣布的2022代表色「晴空藍」,象徵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可以給人帶來滿滿的力量和希望,而這樣清新柔和的淺藍色,正適合運用在房間裡,能賦予舒適的睡眠品質,同時注入活力與自然氣息,再與白色做搭配,更有如徜徉在藍天白雲中,能獲得平靜與安定感。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境室內設計_北歐濾鏡】--淡雅嫩青色

 

綠色本就給人一種生氣蓬勃、置身於大自然中的感覺,對於療癒身心靈,也有一定的功效,像這種介於綠、藍、灰之間,輕盈淡雅的嫩綠色,更是可以建立鎮定與舒緩的空間調性,與木質元素也可搭配出草地或森林感,夏天時能帶來清爽氣息,冬天則使房間更溫暖溫馨。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晶室內設計_日光北歐風】--溫柔大地色

 

大地色系不論用在哪裡,都有提升溫柔與氣質的效果,尤其是極具溫潤感的棕色調,更是令人感到放鬆與自在,十分適合喜歡淺色,但又擔心空間會過於冰冷單調的屋主,不過在漆色時,建議採用深淺不一配色手法,像是以淺杏色搭配奶茶色,這樣一來,既可讓空間視覺更有層次,也能提升整體質感。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悅空間設計_Happiness at the table】--百搭淺灰色

 

對粉嫩色系無感,偏好中性色的你,不妨選擇現代感十足的灰色調吧!百搭的灰色系,不僅自帶穩重氣息,散發的視覺氛圍也讓人感到放鬆、紓壓,更有助於沉澱身心,但要注意灰色過深,易使房內顯得昏暗,建議選用柔和的淺灰色,此外,若擔心灰色系會偏冷,則可搭配木質家具來平衡空間溫度。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