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納更衣室設計,更衣間裝潢不用大空間

高收納更衣室設計,更衣間裝潢不用大空間

作者:歐德集團-巧寓舍計2021-12-08人氣:12297

每當周末假期到來,就不能不提到專屬型男型女的時尚空間-更衣間。

 

大家為了應付各種不同的場合,總少不了許多衣服、鞋子、服飾來妝容自己;如果您假日正計畫拜訪親友,勢必是需要一件漂亮的衣服來打扮打扮自己,可是當你回到家之後,這些居家服飾、工作服飾、派對服飾、保暖衣物堆疊在一起,往往就需要擁有大肚量的收納空間來容納這些衣物。

 

應對您不同型態的生活,更衣間往往也會出現不同的樣貌唷~ 那麼,要想打造一間專屬的更衣室,到底需要哪些條件呢?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更衣室的設計條件

 

1.一至一點五坪以上的空間,保持更衣室空間的動線並妥善地分別類收納

許多人總以為擁有更衣間只能當夢想,其實臥室空間只要有三坪以上的空間,就能打造絕美更衣室!

 

2.明亮的燈光

燈光不足,就勢必會增加找衣服跟修飾妝容上的困難

 

3.全身鏡/穿衣鏡的擺設

出門前一定要在鏡子前好好端詳自己,才能確保出門前的完美狀態!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更衣間設計依照臥室格局,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方式:

 

※一字型或雙一字型更衣室

將更衣室設置於衛浴出口處,規劃於臥室與衛浴之間,不僅能化解衛浴門對臥室的風水,更能將動線妥善利用。 

 

※步入式衣帽間

利用一間房間或是臥室的單獨區塊作分割,將空間獨立出來做為衣帽間使用,若坪數夠大,更能設計為雙人使用的步入式衣帽間,雙人步入式衣帽間所需坪數約2.5坪至3坪的空間,將收納櫃體依靠三面牆上,若空間允許,還能在中央空間設置珠寶首飾配件中島,或是放上一張休閒座椅。 

 

※L型更衣間

L型衣帽間相較以上兩種更衣室設計,所需空間可以更加簡化,約只要1至1.5坪就能打造更衣室,更能將櫃體規劃至頂,將收納量大幅提升。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獨立更衣室可以保持臥室的清爽舒適,也能將功能區隔,梳洗穿衣的家人不會影響到正在睡眠的家人,而更衣室的空間與臥室的空間該如何區隔?可以使用鋁框長虹玻璃拉門、隱藏推門來做空間的分割,如果開門空間有限,也可以使用窗簾來做基本的遮蔽哦!

 

除此之外,為了要能夠擺放各式各樣的衣服/飾品/鞋子/包包,在設計衣櫃的時候,可以請設計師將以下三種功能規劃進去,以便未來使用的時候,衣服/飾品/鞋子/包包可以有更完善的收納。

 

二、更衣室的衣櫃設計

 

1.掛衣架/吊衣桿

要想好好收納外套、西裝、長裙、洋裝等服飾,就一定需要它。

 

2.抽屜

除了作為褲子、襪子收納使用之外,在做飾品歸類時,也很適合。

 

3.層板

開放式的層板用來放鞋子跟包包這些大型物品再合適不過了。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如果更衣間夠大,不妨跟化妝台搭配!

 

如果您的空間足夠的話,不妨將更衣間與化妝區作結合,這兩者的搭配絕對是完美設計!梳妝後,再搭配合宜的服裝。如此得宜的規劃,將會大大的縮短您找尋服飾的時間!您的時尚,短短數分鐘就搞定!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四、小坪數的更衣間

 

就算空間不大也沒關係!只要有1-2坪的空間,以輕隔間的方式設計,就可變成一個小型的更衣空間!平日還可將門關上隱藏起來,做好隱私保護。內部再規劃大型尺寸的全身鏡/穿衣鏡,以滿足穿搭、修容的需求。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更衣間如果設計不良的話,衣服/飾品就無法正確的分類,收納動線也變得混亂,面對雜亂不堪的更衣間,可是會讓我們的時尚魅力大打折扣的呢!在規劃您的更衣間時,千萬切記以上的要點!就一定能規劃出您最棒的時尚空間!快點筆記下來!讓我們一起變成型男型女吧!

 

文章原文出自歐德集團-巧寓舍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