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為父母打造的30坪友善舒適居所,木作x水磨石,現代與復古完美融合!

作者:William2021-12-10人氣:869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被消磨的過去那些,站在時間軸上的我們,卻渾然未覺...   看著昏暗狹小的老公寓,無盡的階梯在心中默默計算著;蹣跚的背影是被時間耗盡的歲月,生命也只有在站的越低時,才明白美好是什麼,給爸媽一個友善舒適居所,這是最好的回報...     一、緣起   多年前~尋尋覓覓找到這間位於蘆洲的大樓社區,它是一個新古屋,同時配有電梯,可以讓年邁的父母更方便進出。在預算

被消磨的過去那些,站在時間軸上的我們,卻渾然未覺...

 

看著昏暗狹小的老公寓,無盡的階梯在心中默默計算著;蹣跚的背影是被時間耗盡的歲月,生命也只有在站的越低時,才明白美好是什麼,給爸媽一個友善舒適居所,這是最好的回報...

 

 

一、緣起

 

多年前~尋尋覓覓找到這間位於蘆洲的大樓社區,它是一個新古屋,同時配有電梯,可以讓年邁的父母更方便進出。在預算考量下,當時並未重做裝潢;幾年後,為了讓父母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便決定重新裝修~

 

為了這居住空間,在毫無概念基礎下、同時也為省去研究的功課,於是直接採用過去委任的設計團隊,在父母完全信任下全權交付設計團隊,而設計師大膽提出現代日式概念。起初真的頗為擔心,因為設計團隊過去並無類似風格作品,但是在看了3D圖面後感覺真的不錯阿... 無懸念下直接接受進入工程。

 

 

室內空間主要是由木作完成,同時加入系統櫃作為備餐櫥櫃,利用大量格柵做為裝飾,搭配著實木鋼刷貼皮,以及格柵滑門凸顯日式起居之精神。

 

天花板同樣添加設計師獨特的弧面手法,以及地板加入古典的水磨石增加古風感。從玄關的水磨石地面,延伸至客廳木百葉窗簾,整個氛圍營造很好!為了不讓空間過於老氣,在多處牆面使用義大利塗料搭配不同手工藝技巧,讓古風基礎下增加不少現代感~

 

二、裝修前

 

空間狀況 : 新古屋

房屋坪數:45坪

室內坪數:30坪

實際製作空間 : 25坪

格局 : 2+1房

 

1.平面圖

 

 

2.原始屋況

 

裝修前的公領域

 

裝修前的私領域

 

老人家想留著的古物!? 這讓設計師傷透腦阿~ 來看看最後成果會是如何融入吧!

 

三、完工美圖


經過近3.5個月施工~終於完工!! 直接看照片~

玄關進入就是所有長輩們最在意的穿堂煞!風水問題不可馬虎阿~ 設計師利用格柵做為滑門,搭配著地軌不搖晃,垂直格柵滑門裡看見的水平木百葉窗簾橫縱交錯,踏入家門氛圍迎入~

 

從玄關進入到客廳,設計師加入有古風的水磨石。起初真的擔心這樣是不是導致會回到阿嬤的年代...但最終實際效果很好!

天花板加入白色正弧面造型與實木鋼刷貼皮反弧面造型,讓現代與古典融合很協調~ 客廳電視牆面使用全面塗布的義大利塗料,搭配著油漆師傅手工工藝技巧,是不是讓現代感增添不少!

開放式廚房,為了避免風水與油煙困擾,設計師同樣加入鐵件玻璃滑門,讓空間感維持之下還解決了風水與油煙問題~

 

四光球吊燈讓日式感覺更佳強烈!

開放式書房則是利用鐵件層板搭配間接照明與實木斗櫃陳列。這個實木斗櫃一跟隨父母一生的老古董, 巧妙融合於設計之中。

 

同樣使用格柵滑門作為收納櫃體,讓收納維持穿透且不曝露凌亂。鐵件層板搭配間接燈光~ 讓氛圍更加強烈了!

主臥部分使用實木貼皮創造衣櫃,質感是不是很棒~ 為了納入電視需求,感覺就是日式 “壁龕”。上方的空間設計師也不放過,設計成櫃體,是不是就是日式起居 “上袋” 之感覺呢~

 

主臥主牆則是延續客廳風格使用義大利塗料,在日式氛圍中,斑駁感是不是增添現代質感呢

 

因為格局的變動,主臥的浴室就一起重新打造了,這就是一個現代感覺的衛浴空間。

 

有一天你會發現,最感動的不是你完成了,而是你終於鼓起勇起開始你的內心。居所是環境習慣的新(心)開始,這是給爸媽的~ 謝謝觀賞。

 

我的開箱:鐵件+玻璃=空間放大術!35坪輕透黑白灰居所,優雅永不過時  歡迎欣賞~完全不同的風格~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竣恩創意空間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17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台北市

桃園市中壢區福星五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雅居
共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