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動線尺寸沒規劃好,當心如廁淋浴都卡卡!

衛浴動線尺寸沒規劃好,當心如廁淋浴都卡卡!

作者:Sonia2021-12-13人氣:6861

不論是如廁或淋浴、梳洗等,衛浴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居家空間,其中要收納的瓶罐用品也不少,若是尺寸與動線不對,不僅拿取物品不便,使用起來也不舒服,這篇就要來告訴大家動線與尺寸規劃的四個重點,快點收藏起來吧!

 

乾濕分離衛浴至少需1坪以上空間

 

想打造舒適又方便的衛浴空間,首先要確認使用需求,一般來說現今家庭較常選擇的乾濕分離浴室,濕區空間長寬尺寸建議最少要有80*80公分,若想要使用上更舒適則可規劃到90*120公分,搭配合適的馬桶與洗手台使用距離,使用空間最少要有一坪左右規劃起來會較為舒適。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四件式衛浴2坪以上空間較適合

 

四件式衛浴為包含馬桶、洗手台、淋浴區與泡澡浴缸,至少需要有兩坪以上的空間會比較適合,若想打造如精品飯店般寬敞的大浴缸、雙洗手台等奢華感配備,浴缸長度至少需要150~180公分、寬度至少80公分,洗手台面長度至少需要150公分左右,坪數上最少要有3~3.5坪以上的規劃會較為完整。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手台前方走道最少預留60公分

 

洗手台前方為衛浴出入的主要動線,需要至少預留60公分以上的活動空間,且離地高度約65~85公分左右,才能方便盥洗使用,若是空間足夠的話,建議可以預留80公分以上的走道,這樣有人在盥洗時也能方便另一人進出,使用感受會更為順暢舒適。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馬桶左右預留30公分距離,前方留60公分迴旋空間

 

在馬桶部分,建議前方預留至少60公分的距離,才能方便我們走道馬桶前轉身坐下與如廁時能讓雙腳舒適伸展,使用上不卡卡。而馬桶兩側則建議可以預留至少30公分的空間,才能方便拿取衛生紙等物品,且起身時不覺得擁擠。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