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空間放大原來這麼簡單!設計絕招這裡看

衛浴空間放大原來這麼簡單!設計絕招這裡看

作者:Monica2021-12-16人氣:4627

現在的居家以小坪數為主流,房子小相對所有空間也小,尤其是衛浴更是常用家中的畸零角落或是暗處設置,雖然每日使用的時間不長,但是在狹窄的空間中沐浴、如廁總是不太舒服,而這並不是不能解,其實只要透過幾個方式就能讓衛浴空間開闊明亮!

 

掌握自然光、照明、顏色讓衛浴空間放大

 

想要小空間看起來明亮、寬敞,採光是第一要件,如果衛浴空間能有良好採光,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但事實上許多衛浴選在陰暗處,該怎麼辦呢?這時照明絕對不能省!建議在角落佈上光源,並以白光、自然光為主,創造舒適的沐浴氛圍,加上選擇白色、米色等淺色系,在光線的照射下能帶來明亮且放鬆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衛浴以順暢動線帶來清晰明亮空間

 

如果衛浴空間不大,那在設計使用動線時就需要十分謹慎,洗手台、馬桶、淋浴沐浴區沿著一條動線串連,能令使用順暢,而且有層次感的設計也能創造視覺寬敞度,淋浴區建議可以使用乾濕分離,隔間拉門選擇玻璃材質,清楚劃分機能也帶來清晰明亮的空間效果,令採光不受阻,是常見的浴室放大技巧。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加大衛浴鏡子,空間感受擴一倍

 

鏡子是衛浴的基本設備,但如果想要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不妨善用鏡子,透過沿著牆面加大面積的設計,能夠使視覺擁有不斷延伸的錯覺,模糊空間的界線使視覺深度增加,如果是長型空間更能讓空間感受擴增至少一倍,減少小坪數、狹窄浴室的擁擠感。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做得好,衛浴空間不再覺得小

 

想要讓衛浴空間放大,裡面的收納一定要做好!如果瓶瓶罐罐散落在地上、洗手檯面上,就算是大的空間都會顯得狹窄。洗手台上方的鏡櫃可以選擇深度較淺的款式,讓洗臉、梳妝用品能夠輕鬆收整,拿取也非常方便;下方則可設置收納櫃擺放備品,並做幾格開放層櫃擺放換洗衣物與毛巾,就不會不小心弄得濕搭搭,此外,善用牆面三角或是畸零空間設置收納儲藏櫃,則能高坪效運用每一寸空間。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