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適合地板推薦!材質不同機能差很大

客廳適合地板推薦!材質不同機能差很大

作者:Carol2021-12-21人氣:8482

木地板、磁磚、石材……,地板材質種類好多種,在家人共享或招待親朋好友共聚的客廳空間中,到底該選哪一種才舒適?假如你還在為了這個問題傷腦筋,那麼就先來認識幾種最常見地板材質的特性吧!

 

「木地板」類型多,可依環境需求選擇

 

對於強調居家溫馨感的人來說,於客廳區域鋪設木地板無疑是首選,不過木地板其實還可大略分為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地板三種類型:

1.實木雖具有溫潤、柔軟的觸感和天然香氣,卻有不防水及蟲害等缺點。

2.希望打造實木質感且具備抗潮性的話,不妨選擇海島型木地板。

3.超耐磨木地板表面耐刮磨,清潔保養也容易,不過當環境濕度較高時會膨脹,導致踩踏時有聲音或浮動感。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VC地磚」超仿真,便於自行DIY施工

 

假使你是租屋一族,或只是短時間想針對客廳做個小小改造,又希望營造暖木視覺,價格最便宜、施工又快速的PVC地磚(塑膠地板)會是很合適的選擇。同時,塑膠地板在安裝上也很容易,自己動手就能鋪設。此外,如果心血來潮想換花色,也有仿大理石紋、仿金屬、仿磁磚或六角磚等紋路質感可選。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磁磚」易清潔,使用壽命長

 

另一種備受居家喜愛的地板建材就是磁磚,不僅質地硬度高、不易變形或被刮傷,使用年限可達數十年,也不需要特別費心養護,對訴求使用方便的人而言不失為一個好選項。但是它的觸感比較冰涼,地面若有水分也容易打滑,加上時間一長可能易顯暗沉,長期被家具覆蓋的區域可能會變色。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材」花色多變質感好,可突顯客廳氣勢

 

舉凡大理石、板岩、花崗岩等,都屬於石材地板的一種,優點是具有自然的紋理色澤,質地也很堅硬耐用。以客廳場域來說,大理石是比較常用的種類,因擁有天然色澤和紋理,最能展現出空間大器質感。但和上述材質相比,價格通常較高,日後維護也要特別留意,才能永保亮麗光澤。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