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黑板漆設計,美又實用的案例帶你看!

兒童房黑板漆設計,美又實用的案例帶你看!

作者:Ellen2021-12-16人氣:2074

愛塗鴉是小朋友的天性,想必家長們都希望家裡有一面黑板牆可以讓孩子盡情發揮吧!話雖如此,卻也有屋主擔心整面深色的黑板牆太突兀、與家裡風格太違和,不妨參考設計師們的創意案例,看看你家適合怎麼做:

 

01.造型黑板牆,結合背景圖案更活潑

 

兒童房的牆面最適合黑板漆設計,若覺得普通的黑板牆很乏味,那麼設計在兒童房中的黑板牆更能大膽發揮、激發孩子的創意!像是樂創空間設計的案例先是運用活潑的黃色畫出雲朵般的背景,再用木條框出房子造型的黑板範圍,如此一來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較不易往牆面其他部分亂塗鴉,同時特殊造型也為兒童房增色不少!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與家色調相近的藍綠色調,黑板牆超美型

 

黑板漆通常都是黑或墨綠色,其實如果能選擇和家裡主色調相近的色彩,看起來會更搭、更美觀喔!像是豐庭空間美學的案例因為整個家是灰藍綠調,因此黑板漆也選了較活潑的藍色系,且還利用了深淺雙色拼接,看起來不僅和一般牆面無異,也能自然地融入整個家。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黑板漆+磁性漆,增進親子學習過程互動

 

試著像Simple Design Studio運用黑板漆混合磁性漆的設計,在孩子們能盡情塗鴉的同時,還可貼上磁鐵裝飾、當作備忘錄使用,或者讓孩子學習時的道具及教材增加變化,這樣不僅能更促進親子學習過程中的互動,且即使孩子年紀漸長,這面牆仍可以是寫筆記、幫助學習的地方,不怕長大後就淪為雞肋設計!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黑板漆隔間牆變化,讓家更實用有趣

 

有別於整面牆都是黑板漆的設計,十一日晴空間設計的兒童房將實心的房門改為將隔間牆挖一個特殊造型的洞,讓孩子們可以自由穿梭其中,不只是讓兒童房大大增加了趣味性,黑板牆的範圍也因為夠大,孩子依然能夠自在塗鴉,不失其實用性。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